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8月3日 畅仕教课日记  

2016-08-08 08:08:42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8月3日 畅仕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8月3日 畅仕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 

日期:2016年8月3日

时间:17:00~18:15

天气:雷阵雨转阴

空气:32/一级优【美标】

温度:32°/26°

主题:脚外侧扣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7人(王炜攀、傅荪悦、刘易洋、石晓磊、陈梓岩、许尧)

助教:金教练、陆教练

区域:25×20M

装备: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、组装球门


在前两周外脚背的基础上,更换了外脚背改变方向的教案。例如前2周的方案,是让孩子们运用外脚背绕着标志桶转圈,那这2周更换标志桶摆放的样子,实质内容上还是用外脚背绕标志桶。

 

今天上课的对象,基本上也都是原先那些练习过的孩子。我也没有过多的把精力说明如何使用外脚背,而是让他们理解今天课程中训练的流程。例如在右脚外脚背练习区域完成后,换到左脚区域练习左脚外脚背。

 

有个别几个孩子的专注度,或者说自觉性不够高。新入会的刘易洋,在纪律上不如比他小的小朋友。球感练习时,他自说自话的跑去射门;大家集合了他还坐在旁边休息,我们所有人看着他,他也没意识到要集合。

 

问了他的年龄,13岁。一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,察言观色的能力已经非常强了,可能他已经习惯了别人说一说,他才动一动,对足球训练的自主意识还是不够强烈。

 

黄效羽也让我挺头疼,他身体素质非常出色,但是上课的专注度非常弱,去年年底接手后,就发现他有这样的情况。看上去他在听,但是其实他在想其他事情。包括练习基本功,其他小朋友都能够自觉练习,他多数是用走路完成的。

 

黄晓羽原先是世堡的学生,至少踢了2~3年足球了。刚接手他时,同一批选手中,他的能力还算出色。但通过半年多时间的训练下来,其他新来的小朋友,能力已经和他不相上下,有的甚至超越他了。这也是专注力弱导致的一部分原因。

 

不过对于教案的摆放设置,我也会重新思考一下。考虑先让所有孩子完成右脚的外脚背,再完成左脚外脚背。包括1对1中,也考虑让孩子们先适应用用外脚背改变方向通过标志桶,再结合实战进行1对1对抗。

 

比赛的情况,个人还是比较理想,孩子们已经学会利用边路进行转移,然后通过包抄完成最后的射门。选位上也能够拉开空间,不过又涉及到传球的精准度和力度了,之后也会放在训练前的游戏中去解决这些问题。不作为训练教案的一部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