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9月8日 畅仕助教日记  

2016-09-11 23:01:29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9月8日 畅仕助教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9月8日 畅仕助教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698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多云转晴

空气:155/四级中度污染【美标】

温度:30°/23°

主题:外脚背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5人(赖志远、朱子涵、毛司齐、何楚涵、赵云)

助教:刘教练、陆教练

区域:20×20M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6年9月8日 畅仕助教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有时非常"羡慕"少体校的足球教练,只要发号施令"颠球",小朋友们就去颠球,发号施令"带球",小朋友们就去带球,然后就坐在场边,抽着“伸手牌”香烟,和家长聊天。偶尔也要展示下教练的权威,孩子们做的不好,性格张扬的开口破骂,含蓄点的走近敲毛栗子警告。

 

这类教练完全不需要技术含量,马路边随便拖个会踢点足球的,帮他把标志盘放好,告诉他训练流程,然后发号施令就可以当教练了,最好还有个证,这样家长就不会质疑你的执教能力了。这也让很多人误解为,足球教练都是这样的,教孩子很轻松。可能也是很多人改行想当足球教练的原因。

 

今天是U-6小班补课班,我和陆教练担当助教。我的主要工作职责,还是看管毛司齐,以及个别几个年龄小的上课纪律。说实话,我很喜欢挑战这类比较难以对付的小朋友,对于提升我的经验值有很大的帮助。

 

小朋友们太听话,那遇到捣蛋的小朋友,就完全没有应对的方法。总是能和这些个性的小朋友在一起,那就会不断思索管理孩子的方法。

 

上周毛司齐因为打人,被我中断了训练好几次,让他到场边反省问题。今天上课,是排队纪律的问题,偶尔也会出现攻击人的情况,因此我还是把他抱到场边中止他训练。

 

今天用的方法,也是临时想起来了,犯错的话,让他到场边数数,先从1数到10,然后问他被教练拉出来的原因是什么?回答正确,允许他回到场地。再犯错,再增加10秒,以此类推。整堂课,毛司齐数到了70秒,也就意味着他因各种原因被我拖出来7次。

 

训练结束后,单独又和他做了思想总结,希望下次上课,能够从70,减少到605040,最后没有,他也和我握手表示答应。期待他下周上课的表现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