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9月11日 畅仕教课日记  

2016-09-17 08:25:51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9月11日 畅仕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9月11日 畅仕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6911

时间:8:45~9:45

天气:小雨

空气:152/四级中度污染【美标】

温度:26°/22°

主题:外脚背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15

助教:金教练

区域:20×15M2片)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、组装球门

场地:人造草


2016年9月11日 畅仕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上午飘雨,担心会影响上课的出勤率。830后,打消了原先的顾虑,到场的孩子越来越多,加上体验的小朋友,U-6班人数达到了15人,对于我来说,非常鼓动,也感谢孩子们对于足球的喜爱,以及家长的支持。

 

周日班由金教练上课,当天身体状况欠佳,我负责担当主教练。对于上课对象的判断,训练方案也临时做了调整,玩了很久没有做的机器人游戏,主要目的,也是为了加强孩子们的注意力。

 

通过这次游戏后,我又想出了机器人游戏的升级版,将足球融入游戏中,另外,也穿插了一些足球基本功的技术动作,在游戏中完成热身和基本功练习。下次上课的时候,考虑尝试一下。

 

球感练习,没有多大的问题,主要是步伐练习中,右脚+左脚踩一个格子的练习,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,还是有难度的。包括FC江湾U-6年上的孩子,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。

 

总结所有出现的状况,说明前,首先还是需要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;其次,将右脚和左脚用数字代替,多数孩子对右左的概念容易混淆,而用12,孩子们容易记住。结合了两种方法,再加上以往练习过,这次的成功率好很多。

 

带球部分练习,也没有过多的要求要点,只要孩子们能够用外脚背顺利改变方向,并带球回到队伍排队,就算完成任务。对于孩子们出现带球走路的情况,没有及时的制止。最后让3支队伍带球比赛,通过比赛,让孩子们意识到,走路和跑步,哪种会获得胜利。

 

原先打算加入11的对抗,但场地的布置上出现了问题,当天训练我也没有和教练组沟通场地的摆放,也是没有想到当天会有这么多孩子来参加训练课程。下次周日课,对于开了2个班的情况下,会将场地横向摆放成3片场地。

 

比赛参考了FC江湾公益课的比赛模式,不同的是,让4支队伍都取了队名,而且年龄段相仿,上下半场,也更改为淘汰赛赛制,连续2场获胜的队伍,就是最后的冠军。从比赛结果来看,非常顺利,今后在周日班,包括FC江湾公益课,也可以采取这样的模式进行。

 

训练结束后,发生了一件令我很开心,感动的事情。须梓岳参加足球课快2个月了,刚他说话,握手的时候,他从不会正视你,也从不说话。今天训练结束后,离开球场前,和他握手再见时,发现他的眼睛终于直直的看着我了。

 

当时有种说不出的兴奋。虽然,他还是和以往一样,没有说"谢谢""再见",但眼神对视的小小举止,让我看到了他的改变。油条教练也相信,不用过多久,一定会听到须梓岳说话的声音是什么样子的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