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8月29日 畅仕助教日记  

2016-09-02 23:55:16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2016年8月29日 畅仕助教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6年8月29日 畅仕助教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
日期:2016829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多云

空气:81/二级良【美标】

温度:34°/25°

主题:脚内侧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11人(胡嘉懿、杨乐其、张皓然、葛小诺、徐泽坤、顾正源、侯宇彤、沈思琪、袁成浩)

助教:陆教练,刘教练

区域:25×20M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、组装球门

2016年8月29日 畅仕助教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上课前,葛小诺的奶奶向我反映,不愿让葛小诺和侯宇彤放在一起,认为葛小诺受欺负了。

 

我第一反应问她会不会搞错人了,侯宇彤完全没有攻击倾向。后来她告诉我,说是比赛中,侯宇彤让葛小诺守门,葛小诺因此不开心了。还说如果今天再玩的不开心,以后就不打算来了。

 

我觉得有些大惊小怪,打人告状的家长见过,踢球不开心告状的第一次遇到。我问她:"小孩子遇到一点不开心的事情,就不让他们放在一起,那在幼儿园,如果小孩子不开心了,是不是还要求吵架的小朋友换班级?甚至让人家转学?” 她告诉我葛小诺在幼儿园,老师都说他很听话......

 

我又问:“那等孩子长大了,上班的地方遇到不顺心的事情,你是不是也要去公司向领导投诉,要求让葛小诺不开心的员工辞职?"

 

我说话太直,口吻有点得罪人,但我不会为了讨好会员,降低底线。如果你真觉得我们这里的处理方式不适合你,那希望你能够找到你认为满意的地方。

 

训练中,葛小诺也出现了各种调皮的情况,例如和教练说话前会先用手拍打教练,排队时调皮捣蛋,我很好奇坐在场边的奶奶看到这些场景,是否符合幼儿园老师的标准“表现的很好。”

 

对此,我也希望那些幼儿园老师,为了孩子的成长,反映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中肯些,一味的吹捧孩子表现好,让那些自我感觉良好的家长,更无视了孩子存在的缺点,那对孩子的成长,及其不利。

 

训练最后,葛小诺的奶奶终于失去的耐性,对于葛小诺各种调皮,拉下脸埋冤说:"你这个小孩怎么可以这样子的?!"对比封闭的幼儿园,在一旁围观了60分钟的家长,应该直观的看到自己孩子的表现。

 

孩子都一样的,为什么有的孩子听话,有的孩子捣蛋,不都是家庭环境造就的嘛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