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9月25日 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6-09-28 11:55:33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9月25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9月25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日期:2016925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多云

空气:88/二级良【美标】

温度:29°/21°

主题:外脚背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2

助教:无

区域:20×15M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6年9月25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9月25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今天又想回过头继续谈“记名字”的话题了。随着工作阅历的增加,新的小朋友也越来越多。9月开学后,要恢复一周10节课时的安排,按课均10人的方式计算,那一周要喊出100来个小朋友的名字。会员的话没有问题,而新体验,公益课的孩子,很多孩子们的名字见都没有见过,要全部记住真的非常困难。

 

今天上课前,有一个小朋友在场边玩耍,他的父亲刚踢完球,在场边换衣服鞋子,我看他也蛮喜欢踢球的,就邀请他一起参加。问了这个小朋友的名字,zhou shi yin,但我没记住,在表扬他时叫错了,又问了遍他的名字,结果又和另一名小朋友的名字混淆又叫错了。

 

当时真的挺尴尬,一旁围观的人也在笑。只有3个孩子上课,2个会员,1个体验,居然叫错了2次名字,之后为了喊对他的名字,索性不断地重复的喊,重复的喊,才没有出错。因此,也在打算重新使用在TFA教课时想出来的方法,带本小本子,把新体验的小朋友名字写下,喊不出时就拿出来看一下。

 

上课人数少的关系,在教案的安排上也显得更为自由,首先训练对象少,那很快的就能把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,而且练习的频率高,纠正的问题,有些熟练度,就可以换下一个技术动作了。今天在带球环节,尝试了20171月份的新教案,面对面带球的外脚背变向。

 

另外,在10月份的训练中,考虑缩短手脚协调性训练,和步伐训练的时间,加入技术部分的练习,那就等于60分钟的足球课,要编排出6个环节的训练内容。一般的青训教练,90~120分钟的训练课,也只安排4~5个环节,所以60分钟要安排6个,加总结7个环节的训练,普通的青训教练绝对做不到,单管纪律,和标志盘的更换就要花费许多时间。

 

有人肯定也会说,那你把时间压缩的那么紧,小孩子肯定练不出什么效果的。的确,这也是实话。而我要做的,是如何说服这些孩子,自觉地在课外时间练习我教的动作。就算2小时120分钟的足球课,一周训练一次,也不见得有多大的进步。所以,如何让孩子自觉地想要变强,也属于足球教练的工作范畴。而前提,要和孩子们家长,保持良好的交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