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9月3日 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6-09-04 22:20:18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9月3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9月3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日期:201693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晴转多云

空气:81/二级良【美标】

温度:35°/24°

主题:脚外侧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8 *2人伤病(杨苛瑞、王聿达、夏卓恺、唐翊宁、许书衡、李向宇、黎家铭、王笑书)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25×20M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
2016年9月3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今天在课堂中,首次遇到2名小朋友因不同的情况中止训练,黎家铭在热身阶段出现胃酸呕吐,中止了训练。

 

带球环节中,王笑书用外脚背带球被球绊倒,造成踝关节扭伤。主要原因鞋跟过高,训练前我也没有检查孩子们的鞋子,通过这次事情,今后上课首先检查鞋子。此外,也准备些喷雾剂,作为应急处理。

 

热身环节是平衡性的练习,单脚完成一些手抛球练习中做过的技术动作,并且要求孩子们双腿不落地的情况下,能够完成多少次手抛球练习。

 

训练主题是外脚背,所以技术部分也都围绕外脚背进行,外脚背+内脚背扣球,以及外脚背+踩球。

 

步伐练习,通过2周的单脚+双脚的练习后,小朋友也觉得比较简单了,完成度也相当高,因此下周准备更换步伐练习的内容。

 

带球练习,也恢复了从基础的训练方案开始做起,带球到标志桶用外脚背改变方向,由于新教的技术动作,孩子们在执行时肢体还有些生硬,需用达到熟练度后,才能达到教练示范的效果。

 

外脚背的使用方法,除了带球停球,面对防守队员,也可以通过改变方向摆脱对手,第二部分的运球,就是为了避开防守队员,做出变向。

 

11对抗,为了鼓励孩子们使用外脚背的改变方向,只要用外脚背通过球门,就可以再加1分。有的孩子提出假动作可不可以加分?我才意识到这2周降低了训练难度,技术部分没有增加假动作的练习,下次技术部分训练,会加入假动作。

 

比赛环节,比起上周,今天的比赛过程有些平淡,新加入了2名教练在边路后,让孩子们更多的比赛中根据场上情况作出判断,什么时机带球合适,什么时机传球合适。下次上课会根据场上情况,给孩子们讲解。

 

最后希望王笑书早日康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