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10月10日 畅仕教课日记  

2016-10-14 11:02:52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10月10日 畅仕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10月10日 畅仕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日期:20161010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多云

空气:47/一级优【美标】

温度:22°/18°

主题:内脚背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9

助教:陆教练、金教练

区域:25×20M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、组装球门

场地:人造草

 2016年10月10日 畅仕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周一是针对U-6年龄段,但原先一些幼儿园大班的,9月份都已经上了小学,所以周一班的情况,身体素质也有了明显的区分。因此,需要把年龄段相近的孩子分在一起,避免冲撞引起的安全隐患。

 

热身直接做了猫捉老鼠的游戏,说明中,增加了教练先示范进攻队员成功的例子,再示范了防守队员成功的例子。与其和孩子们抽象的解释,不如直观地,有趣地示范。

 

带球练习,可能人数少的关系,今天上课的纪律挺好的,U-6年下的小朋友虽然带球的情况不算特别好,但是积极性非常高,能够很开心地尝试教练教的动作。个别小朋友完成度还相当高。

 

直到11 练习,才反应过来,热身做的游戏区域其实不需要扯掉,等热身结束后,直接回到游戏区域,就进行接下来的11方案。也就是说,这节课的编排,直到整堂课结束,根本不需要做很多余的变动。

 

考虑到场地另一边是少体校训练,预先将场地设置好,然后根据上课人数,再安排是否再划分一片比赛区域。由于上课人数也不多,正好8个人,索性就将原先摆放好的场地,划分成两片,U-6年上22比赛,U-6年下,22比赛。

 

黄竣琪是新入会的小朋友,杨乐其的朋友,虽然上课才4次,但是进步相当明显,上个月教的外脚背停球,在比赛中能够运用出来,而且左右脚带球的能力也相当均衡。完全看不出像是只踢过4次球的孩子。

 

对于这样的案例,首先还是想说那句话,中国不缺有天赋的孩子。其次,专注度的重要性,同样身高同样年龄,甚至训练次数比他多的孩子,由于平时训练开小差,进步就不太明显。

 

专注度高,纪律性强的孩子,每节课都能够完成教练的教学内容,并且能够在比赛中运用出来,进步就会相当地快。除了用天赋解释这类现象,其次,只有用家庭环境解释这类情况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