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12月10日 FC江湾公益课教课日记 用规则制定规矩  

2017-01-11 10:19:21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6年12月10日 FC江湾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12月10日 FC江湾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12月10日 FC江湾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6年12月10日

时间:14:00~15:00

天气:多云

空气:63/二级良【美标】

温度:12°/9°

主题:兴趣培养

对象:U-6

人数:12人

助教:

区域:15×15M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天然草


2016年12月10日 FC江湾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2016年12月10日 FC江湾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前段时间公益课的场地一直没有晒干,原先练习区域的草坪受到了影响,相比其他没有踩踏过的地方,翻成了泥土色。为了保护草坪,临时调整了训练装备的摆放区域。

 

14:00整,到场的人数不多,只有5~6人,为此,我也延迟了训练开始的时间。14:05才正式开始训练。

 

今天的热身做了新的游戏,很久没有做"移动城堡",第一批公益课的小朋友会有印象,如今换了很多新面孔,对于游戏规则了解的少了很多。

 

场地条件的关系,游戏缩减为3块区域,让孩子们根据教练的指示,用最快的速度跑入指定区域。一开始让孩子们用手抱着足球,也是为了对新游戏的适应。等熟悉游戏规则后,再让孩子们用脚带球。

 

用手的另一个好处,少数小朋友觉得用脚难,缺乏挑战精神的小朋友就会放弃练习。而让孩子们先用手,再用脚,难易度上有一个过渡,心理上相对能够接受。等他们收获成功与喜悦后,就会有自信挑战用脚。

 

相比以往做这个游戏,我会更加强调游戏的规则,例如,当要求孩子们通过2座城堡时,有的小朋友会套小圈;有的小朋友会用手停球;或将我摆放的标志桶故意踢倒等之类的问题,我通过比赛的形式,限制住了这些错误的行为。

 

球感训练,还是以手抛球游戏切入,让孩子们收获更多地成就感,让每个孩子都成为胜利者。直接练习基本功的话,如果孩子们状态好,问题不大。但对于原先就对足球兴趣不高的孩子,会影响上课的专注度和积极性。

 

今天上课人数不多,只有12人,6对6安排了一片场地比赛,这样我也能够更好的控制住孩子们,让他们在指定的区域内进行比赛,不会带球跑的很远。

 

关于球门的摆放,也特地将球门摆放的很大,这样就能够增加进球的成功率,让孩子们体验到进球的喜悦与乐趣。

 

最后选队长环节,又想出来新的模式。由于蓝队比赛获胜,收拾标志物速度快,集合速度快,以此为契机,让所有蓝队队员当队长,也是第一次以队为单位选队长的。

 

训练结束后,孩子们也能够陆续帮助我收拾东西了,希望他们回家后也能像在球场上一样帮大人收拾东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