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月8日 畅仕教课日记 “宇宙飞船”游戏再度改进  

2017-01-12 22:58:10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1月8日 畅仕教课日记 “宇宙飞船”游戏再度改进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日期:201618

时间:08:45~09:45

天气:小雨转阴

空气:177/四级中度污染【美标】

温度:10°/5°

主题:外脚背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9

助教:

区域:20×16M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2016年1月8日 畅仕教课日记 “宇宙飞船”游戏再度改进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6年1月8日 畅仕教课日记 “宇宙飞船”游戏再度改进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 

昨天FC江湾做了“宇宙飞船”的游戏,今天也同样让畅仕的小朋友玩这个游戏。对于游戏的规则,再次做了改进。

 

以往做这个游戏,对游戏的区域没有太多的要求,只要孩子们能够手拉着手不散开,游戏能够正常进行就可以了。

 

2016年夏季的公益课上,尝试给5岁的小朋友玩这个游戏,并试了其他青训教练提出的建议,在小朋友中间摆放一枚标志盘,要求围着标志盘转圈。

 

这个方法的确不错,我相信一年级以上的小朋友,都能够执行这样的要求。但对于5岁的孩子来说,这个方法不太奏效。

 

由于昨天还是遇到了这样的问题,所以上课前,就在构思,如何才能控制住孩子们不乱跑?划分一块5×5米的区域,要求孩子们只能在框框里面转圈。

 

今天的这批孩子都是第一次玩“宇宙飞船”的游戏,从游戏结果来说,顺利许多。一开始也会出现孩子们朝框框外面逃,我在关键时机进行了提示和暂停。

 

在游戏的试探阶段,我先一同参与,强调在框框内转圈。随后搭档“宇宙大盗”的角色。游戏中观察孩子们的速度,是否有判断我的位置,摔倒后及时暂停等等。

 

如果孩子们不理解宇宙飞船游戏的要点,我会在游戏行进中进行提问,如果孩子们不能够理解我的问题,那就会在回合结束后说明。

 

对于改进游戏区域的规则后,今天第一次是比较成功的,但一次成功并不代表什么,之后也会根据成功的概率,判断这样的方式是否有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