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12月4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“队长”的担当  

2017-01-02 21:32:11|  分类: 2016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12月4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“队长”的意义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6年12月4日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多云转晴

空气:171/四级中度污染【美标】

温度:17°/8°

主题:内脚背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3人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10×10M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6年12月4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“队长”的意义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今天上课只有3名孩子,不过对于训练方案,可以尝试自己新创作的方案。我承认有借鉴,但毫无复制粘贴的痕迹,完美的将TFA的热身练习,和科化的方案做了结合。

 

在TFA做义工的阶段,那时野口先生会经常出现在球场上指导,记得那段时期他刚从日本柏太阳神俱乐部拜访回来,在周日的训练课上做了一个对我来说比较新奇的热身方案。

 

两列队伍面对面,一个个轮流跑步出发,两人在中间相遇后用击掌、套圈、弹跳等,完成各种有关身体协调、平衡的动作。然后退回到队伍中,接着下一个人出发。

 

我在畅仕早期也做过这个方案。通过教课,参加各种培训班,网上学习各种训练方案,不断将新的内容结合了起来。TFA将这个只作为热身训练,练习完就让助教负责将所有标志盘撤掉,再摆放接下来的训练方案。

 

可能天生喜欢搞设计和创作,因此将这些天赋运用到了教学方案上。如今会思考,为何不再利用这些标志盘做成其他方案呢?我考虑通过改进,成为适合中国孩子的同时,也需要不断改进方案的合理性。

 

中午午睡前,突然又想出了,如何将步伐练习也放在热身中完成。最近的训练比赛中,发现很多孩子都会出现同样的毛病,例如跑位时不看球,对此,也考虑将这个问题在训练中改正。

 

周日班最新的方案,就是将同样的标志盘摆放完毕后,完成热身,运球,基本功,标志盘稍作调整后,再完成1对1的对抗。只是当天训练人数实在太少,将1对1放在了比赛环节操作了。

 

詹傲唯上周没有来训练,今天到场后,发现他携带的气场和以往明显不同。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描述。粗糙点的举例,比如原先他到场给人的感觉就是顽皮并带有攻击性,今天的气场却是很乖巧的感觉,连说话的语气也腼腆了许多。

 

包括训练时的状态也完全不一样,以往我会为了他用不同的说话技巧吸引他的注意力,而今天很省心,不过注意力还是会阶段性太集中,但相比以往毫无注意力,我觉得是一种进步。我也认可了他的表现,选择了他作为当天的队长。

 

另外,在前往训练场所的路上,也在思考卢良乔昨天训练最后提出的问题,并作出了解答。他的问题是:"当队长和不当队长没有区别。"我回答他,"那你问下妈妈,你没有当上队长,和当上队长,哪个会高兴?"而他的想法出乎了我的预料,他认为队长应该做一些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事。

 

我在球场上一时做不出解答,告诉他等教练想出来了再告诉你。今天已经想好了答案。那就是让当天被选上队长的小朋友,帮教练把标志物,背心,足球全部装进拖箱。日本小朋友是自己主动收拾,那FC江湾就由队长收拾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