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1月8日 简化方向性的教案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11-14 10:40:34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11月8日 简化方向性的教案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11月8日 简化方向性的教案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年11月8日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24°/11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7人

助教:

区域:12×12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今天尝试将11月U-8的教案,尝试降低难度,改为适合U-6的教案。

 

不但在安排上需要寻找“易”的方法,口吻说明上也在寻思,如何说一遍就能让孩子们听明白训练要求。

 

这个训练原先是要求从4个方向同时出发,由于人数较少,我让所有孩子站成一列,先理解训练要求后,再分散到4个方向。

 

以往做兼职,看到过外教教类似四个方向的教案,直接把孩子们分到4个方向,说了一堆要求,以为孩子们能理解,结果少数孩子仍到处乱跑。

 

结果外教跑到一个孩子这边说明,另一个孩子乱跑,跑到另一个孩子那里说明,又另一个乱跑,最后感觉是教练热身做开了。

 

当时我反馈情况,孩子们根本就没有理解你的要求,但是他告诉我,其他孩子都理解的,不理解的需要和他说明。

 

通过一阵折腾,孩子们终于全部做对了,他告诉我,“你看,都明白了。”我很无语,花那么多精力围着不知道要求的孩子身上,却忽略了其他练习的孩子。

 

而且要说明那么多遍,孩子才能够理解,效率也太低了。或者在集合的时候也能说明,为何要人分开后,注意力下降的情况下说明?

 

通过那堂课吸取的经验,2年多来也一直在寻思如何将4个方向的教案,如何让低龄的孩子理解。

 

由于中国低龄的孩子,方向的辨识能力普遍偏弱,一旦涉及到左右,或是面对面出发的内容,就容易混淆。我也经常和家长沟通,平时在家里,多灌输些“左右”的指令。

 

通过不断地摸索,将4个方向的练习也在不断地简化,从4个方向,改为2个方向,根据人数或年龄,有时也会先做一个方向,再增加到2个方向。

 

今天改动的教案后,幼儿园个别孩子,在2个队伍出发时,也出现方向混淆,不过提醒后都能够及时纠正,训练效率提升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