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1月18日 课程时间的困惑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11-20 22:47:16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11月18日 课程时间的困惑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11月18日 课程时间的困惑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年11月18日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阴转多云

温度:12°/6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8

人数:9人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12×12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难得周六班前面没有人使用场地,终于做回了11月份的训练方案。这个月虽然做了新方案,却因场地的问题始终无法执行,一直在用临时的备用教案上课,对于今天周六班上课的情况,只有通过上课后观察。

 

热身环节,让孩子们先以跑到标志桶对面为要求,适应跑动的线路,再逐渐增加通过标志盘,通过标志盘的个数,达到观察,判断,变向,速度的训练要点,训练情况理想。

 

有球环节,也是以带球不碰到标志物为要求,同时加入通过标志盘的次数,再到对颜色顺序的要求。

 

训练中,出现孩子们没有按照我的顺序通过球门,例如:通过红-黄球门,而两个球门中有个绿色球门,索性往绿色球门中通过了,我示范,必须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,不允许从没有说到颜色通过。

 

训练情况理想,还做了5个基本功的训练,基本功的动作,都围绕今天运球需要用到的改变方向的技术动作。另外,今天也增加了脚内侧的改变方向,以及脚外侧的假动作。

 

1对1环节,也改变了以往一直以带球通过得分的方式。原先认为,孩子们平时喜欢射门,那在课堂中就减少射门的部分,让孩子们更多已控球的方式通过球门得分。不过问题来了,有的孩子在运球状态不会射门。

 

这也是我比较矛盾的问题,有的孩子平时喜欢射门,能够在训练比赛中运用到射门,但有的孩子一周只有一次踢球的机会,所以对射门的技能还是不会,所以比赛中,带球到球门前的临门一脚,还是有所欠缺。

 

这也是让我非常困惑的问题,兴趣班一周一次,而且U-6,U-8都是以个人能力打基础,但目前看下来,一周一次一小时的训练量,我把主要的重心都放在控球能力上,所以其他的各项能力都会偏弱。

 

周四看了TFA高桥的训练,他的训练内容和我们体制内培训的方案不同,这也他最近调整的训练方案,训练中,有关足球运用的技能全部练习到了,个人技术,传球,射门,敏捷。不过,前提是,训练时间达90分钟。

 

一周60分钟的训练量,让孩子们的水平达到一定高度,渐渐变得没有自信,因为圈外人只看结果,你带的队伍输球,就以为着方式方法不对,你所做的一切都会被否定。看热闹的就会说:“你看,他写那么多总结,带出的队伍还不是这样?”有时,真的很迷茫,如何去改变所有眼前的困境?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