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0月31日 弹地球练习——止园路小学教课日记  

2017-11-03 21:51:01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1031

时间:15:30~17:30

天气:多云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2°/15°

主题:落地反弹球的判断

对象:U-10

人数:5

助教:

区域:12×12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每次训练前,止园路小学会安排小队员们射门,守门员守门。观察孩子们守门的情况,主要的问题:

1)站姿的问题,陆双膝太直。

2)侧移的问题,有些球移动可以接到,陆习惯倒地。

3)双膝跪地的问题,陈可能平时没有人监督,不过提醒了一下就改正了。

4)弹地球的判断问题,球在地面落地后,不知道怎么接球。

5)高球接球的手型问题,两人都会把球拍出去,陈改正较快。

 

对于站姿,侧移等问题,通过点拨下,理解能力强的很快就能纠正,纠正能力弱的,能力问题也是一方面,还是需要不断地练习和积累。

 

而弹地的接球,还是有些难度的,别说孩子,我小时候看到这样的球也怕,小时候在江湾体育场训练,虽说是草地,但球门前高低不平,经常会发生弹地后,砸到脸上。有过相同的经历,才能够理解孩子的心情。

 

所以今天的主题,临时更改为弹地球的主题练习。

 

热身是原地的将球抛起,落地后用最快的方式,将身体压上,把球抱稳。练习中会出现说明的时机,孩子们边听边练,于是要求所有孩子把球放地上,说明的效率提升。

 

练习中还加入了一个借鉴水袋练习课程中的力量训练,用球举过头顶,用力砸下地面后,再将空中的足球按接高球的手型接住。训练要点是练习到的了腰和手臂的力量。

 

错误的方式,是手在脸的位置就放手扔球了,导致弹地后球反弹的不够高,我也再次做了示范,尽可能的在球即将落地的时候,再将球掷出,这样的话球弹的更高。

 

之后的基本功练习,主要也结合了我以前的训练内容,喂球队员双手各拿一只足球,让练习队员判断哪边的球会掉落,用最快的速度接住移动接住足球。不过我加了分数的技巧,所以增强了孩子们的积极性。

 

扑球练习也是同样的模式,不过先没有加入趣味,主要是让孩子们把动作完成标准后,今后的训练会加入趣味性的练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