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1月3日 原创门将热身游戏——中山北路小学门将教课日记  

2017-11-05 20:20:31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113

时间:13:30~15:30

天气:阴转多云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0°/11°

主题:弹地球接球

对象:U-10

人数:5

助教:

区域:12×12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今天自己设计了一个新的门将游戏,游戏借鉴了网式足球,乒乓球,羽毛球,排球的共通点。试玩下来,内容上孩子们很喜欢,气氛不错,同时,也锻炼了孩子的喂球能力,和接球能力。

 

场地划分为3片(可自由调整大小),两片4×44×4的两片场地中间,了1×4的区域,用于安置防守队员站在中间。图形近似“目”字。

 

人数设置上,6人,21组,3组。3组人站在3片区域内,站中间区域的方式,站两侧的队员相互进攻。

 

道具就使用1个足球,进攻队员掷球不能被站中间的防守队员抢到,同时要将球扔到对方区域,对方如果接不住球落地,就算得分。

 

失败的话就轮换到中间防守,失败的条件:1、被防守队员碰到球。2、掷球出界。

 

掷球的条件:5秒内出球。可以通过同伴间的传递分散防守队员的注意力完成进攻。

 

进阶:用脚踢高球到对方区域。

 

不过孩子的脚法比较弱,所以撤去了防守队员,变成33,中间的区域保留,将球踢到中间区域也算失败。

 

期间也尝试11。由于我们守门员场地使用的条件有限,所以暂时还是挤在一起游戏。

 

训练的成效:

脚:原先无法用脚喂球的孩子,为了游戏得分,踢球成功率大大提升。并尝试控制力度踢到防守队员的盲区。

手:接球的队员从接不稳足球,到每次都能够稳稳地把球接住,并尝试扑救接球。

 

一名孩子比赛中表现不满,被教练骂哭换下来了,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慰:“油条教练小时候和你一样,也经常会犯一些低级的失误,被教练骂和打。所以,油条教练能够体会你现在的心情。不过油条教练的能力毕竟有限,无法改变足球大环境,所以,有些事情,只要靠你自己去面对了,油条教练也是这样走过来的。油条教练能做的,就是每次参加守门员的训练,不但开心,还能够学到技术,就足够了。先擦掉眼泪,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吧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