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获取全马大赛经验——卢湾跑团间歇跑训练日记  

2017-11-08 11:37:33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获取全马大赛经验——卢湾跑团间歇跑训练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获取全马大赛经验——卢湾跑团间歇跑训练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获取全马大赛经验——卢湾跑团间歇跑训练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获取全马大赛经验——卢湾跑团间歇跑训练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上周日以1:24:56的成绩PB,并没有沾沾自喜,首次参加全马赛事,脑袋仍旧一片空白,需要吸收更多的全马知识,填补我空缺的部分。

 

时隔2个月后,再次回到卢湾体育馆,跟着卢湾跑团的大神们进行间歇训练。不过晚上下了一阵雨,加上周日有上马赛事,训练人数相对少了些。

 

时隔2个月来这里的原因,78月暑期一周2次的速度训练课,把自己跑伤了,9月后一直在调整身体状况。

 

向强大的选手请教,可以了解提升成绩的方法。但100个人,就有100种跑全马的经验,我要做的,就是将100种方法,融合成自己的经验。

 

今天与一位经常参加日本马拉松赛事的跑者,聊了有关全马的情况。他也根据我这次江湾半马的比赛成绩,预测出全马成绩,可进300

 

对于自身的情况,还是不够自信,只有经历过30公里,才知道,相比半马,全马有多么的困难。不过听了他配速的分析,也就没有太过悲观,增添了一些信心。

 

此外还交流了能量胶的补给时机;补给站补给握杯和喝水的姿势;比赛鞋子的选择等细节问题。

 

间歇训练结束后,又和集体照中,从左往右,站我右侧的,一位非常风趣的老师进行了交流。他分享的经验,偏向数据的分析。

 

例如,他会根据气候,判断哪些路段上的风速,龙腾大道上桥路段逆风如何应对?往年分全马半马,今年全部全马,那原先的分叉的路段无法分流人群,人数还会相当密集...

 

他还计算大概用什么配速跑到某条路段,人流会少...得知我是精英通道选手,那可以规避掉人流的问题。我听下来,他分享的经验偏数据化,问起他做什么的,他回答做计算工作的。果然不同的行业,关注的点也不同。

 

今晚热身和大家跑了好几公里,间歇训练跟高级组跑了31200米,配速3:40以内。在精英组被虐过后,高级组就像恢复训练,训练完的精神状态很好。

 

周四也会去129跑团或NK疾速训练,和一些大神再讨教下经验,备足功课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