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2月13日 新教案的实行与信心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12-14 09:43:23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年12月13日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11°/7°

主题:技术动作的纠正

对象:U-6

人数:5人

助教:

区域:12×12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上课结束后,和徐若闻爸爸聊天,说起现在的这批U-8已经很厉害了,而我有信心把这批U-6的带的比上一批更厉害。为了记录下这份承诺,写在了教课日记中。

 

U-8这批孩子的训练方法,虽然结合了TFA理念和科化训练方法,但按教学比例的话,TFA占60%,科化40%。

 

这和我在设计训练方案上也有关系,在启蒙阶段,过多的采用TFA理念和训练方法,所以技术控球技术上的能力强于运球能力。

 

通过这1年多来的摸索,我也不断在改良训练内容,会将运球的部分渐渐增加,技术部分保留,并将运球和控球的练习融合起来。

 

而且以往会将游戏作为课程内的一部分,现在我开始将游戏作为训练前的一部分,如果想要玩游戏,请提前到场,正式训练就没有游戏了。

 

不过夏季的训练,会考虑把游戏穿插在训练中间,训练到一半会玩个游戏,提升下孩子们的专注度和注意力。

 

今天的课程中,由于训练结束后没有人使用场地,所以我用了20分钟热身的时间,训练内容以步伐练习为主,提升步频的同时,提升孩子的协调性。

 

运球也用了长达20分钟,这样的训练时间是我非常理想的,而且5个人上课,即使有个别孩子专注度弱,不过都在我控制的范围内,课程非常紧凑。

 

周三班教运球扣球的训练方法,还是会出现左右脚不分,或是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去做,自我放纵的训练状态。

 

包括在技术部分加强扣球练习,个别孩子的态度我仍不是很满意。我没有要求他怎么样,让他暂停训练,让他看其他小朋友训练。

 

这也是我自己琢磨出来,针对少数态度消极的队员,通过让他自己观察其他孩子训练,让他意识到别人为什么厉害?有些孩子明明比他小,却训练很认真。

 

让他看完其他人训练后,再让他训练,哪怕有小小的进步,再鼓励他一下,基本上就能够态度认真了。

 

今天的1对1,通过上周三的训练情况判断下来,改为了教练发球,孩子们直接进攻的方式,主要是孩子传球会有各种不确定因素在里面。

 

最大的意外,上课纪律比较弱,所有人都觉得最弱的陈启源,却是在1对1中进球最多的队员,多次能够利用扣球改变方向,突破防守队员进球。

 

包括其他孩子也是,虽然有些技术还不是很熟练,但是能够在练习中尝试扣球改变方向骗过防守队员重心。

 

我也对今天课程的设计非常满意,今天的这个教案,同样的上课质量,上课时间,我相信这批孩子会比2016年的第一批孩子更加出色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