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2月16日 公益课的转型  

2017-12-16 12:33:59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12月16日 公益课的转型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公益课从2014731日至今,已经走过3年半的时间,回首往事,起初教学方式受到家长质疑,执教资质受到质疑......为了证明自己的方式,也隐藏了自己的身份。

 

直到FC江湾正式成立后,才公开自己原先的足球经历,与执教的工作履历。

 

在此,也感谢2015年成立公益课群的家长们,包括进群后从未离开过的300多位家长的信任与支持,让我坚持公益课至今。

 

做公益课期间,遇到许多问题,上课出勤的问题,课程设置的问题,课堂纪律的问题等等,有些问题已经想办法解决,而有些问题,难以找到解决的方法。

 

例如,助教的问题,公益性质的关系,鲜有教练愿意来协作,所以课程都是按独立完成的思路设置的。

 

包括孩子的名字,公益课没有登记过名字,本名太难考虑记小名,但有的孩子的小名发音接近,出勤率不稳定,容易混淆和忘记,而喊不出名字,孩子会失落。

 

包括参考了很多社会兴趣班的运营模式,有些能够达到12练的模式,我也想把公益课和FC江湾对接,只要家长们愿意送,也可以达到12练。

 

目前1160分钟的FC江湾,约战同等级别的社会兴趣班,已经得到FC江湾家长们的认可,我也希望尽可能的增加一次课程,让孩子们更多的接触足球,争取和体制内的校足球队抗衡。

 

2018年公益课新模式

 

一、限制上课人数(12+2

以往为了证明自己的课程控制力,人数越多越好。不过人数多的话,对教案的设计十分有限,1人上课没有助教的情况下,只能做11球的简单方案,无法设置内容复杂的训练内容。

 

因此,今后FC江湾的公益课,上课人数设定为12人。

 

此外,允许增加2FC江湾的会员一同参加公益课的课程,上课条件:6岁。

 

二、报名的方式

由于家长进群后,有些没有备注孩子的名字,有些孩子的名字始终叫不出,所以无法提醒孩子的注意力,也会影响到听课质量。之后会采取每周五上午09:00决定周六课程的上课出勤情况。

 

报名格式如下:

周六14:00-15:00课程

1、刘健俊

2XXX

......

12XXX

12人一个班,没有报名的无法参加课程,希望谅解。

 

三、公益课内容与FC江湾教案同步

原先的公益课课程,游戏成分居多,主要目的还是偏向培养兴趣和做课堂纪律。而在执教过程中,发现有的孩子已经达到提升的阶段,考虑下来,会保留以往的兴趣和做课程纪律,训练内容进阶。

 

 

四、费用

这也是最受争议的部分,不少人认为免费的课程质量好不到哪里去。这也是我为了证明,“免费”不等于质量差,全心全意认真上好每一节课,做好每一节课的总结,对孩子负责,也是对家长负责。

 

主要现在的我还不够强大,家长不懂足球,不懂青训,看不懂课程我也理解,所以我也会继续努力。等强大到众人皆知了,我依旧会在这里上公益课,依旧免费。我会让今后的孩子长大后引以为傲,小时候曾上过油条教练的足球启蒙课。

 

不少家长也愿意承担一部分费用,但我坚持不收费。如果家长想要支付费用的话,可以参加FC江湾的收费课程。如果公益课一旦收费,就违背了做公益课的初衷。其次,一旦涉及费用,其他青训机构也会以收费的名义进入校区,那原先单纯的事情,就变得复杂化了,场地管理加强,公益课的场地可能再也无法使用了。

 

五、关于晋升通道

可能在此说明这个有些不妥,但的确有不少家长妄想今后孩子进职业队,理想是丰满的,现实是骨感的,我不会像有些教练打包票,培养的孩子进什么俱乐部...能够作出这种承诺的,多数是没有从事过职业足球的,根本不了解职业足球的残酷。

 

我目前做的是足球的普及与推广,至于孩子今后的发展及人生规划,由孩子自己决定。不是教练和家长意淫能够决定的,还包括很多不可控因素在孩子今后的人生中。

 

在此,对于憧憬职业俱乐部,却又不懂青训的家长,别被这种马路边类似拉皮条的台词噱进了。

 

最后还是感谢公益课家长,以及公益课赚收费班的家长们,即使是按季度收费,仍一如既往的支持一年多。我也没有辜负你们的信任,给了你们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 

明年一起共同努力,目标:打造江湾地区最强的青训。不服的教练可约战,我也需要经历失败,让自己变得更强。我也不会再没有自信,家长会因为一场输球而流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