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2月17日 送给所有孩子的忠言:靠人不如靠己  

2017-12-17 22:20:53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今天我的逗比学生突然很正经的和我聊起一个话题,说要多接触点人,多搭些人脉,这样对自己今后有帮助。

 

我没有否定他的观点,五年级的孩子说出的话题,居然是我21岁时的思维模式,让我非常震惊。

 

离开职业足球,俱乐部并没有兑现原先的承诺,一种是帮我们分配工作,一种是帮我们推荐到其他俱乐部。最后,还是我们自己到社会找工作。

 

没有工作的日子非常难熬,为了找到好工作,费了不少脑筋,好在身边的同学给力,帮我解决了吃饭的问题。

 

但别人帮你,也需要你值得被帮。为人如何?能力如何?无论别人帮你的目的是什么,至少,你身上具备了他所需要的才能。

 

我也曾经帮助很多人推荐工作,但品性懒散,没有责任心,几次好心变成驴肝肺,如今也变得越来越谨慎了,不会轻易的帮人了。

 

如果说成功是99%的勤奋+1%的天赋,那社会关系也是如此,99%的能力+1%的机遇,你有能力,别人才会给你机遇。

 

能被利用,说明自己还有价值,别人连用都懒得用你,说明你已经毫无价值了,那也就被社会淘汰了。

 

这也是油条教练为什么一直努力做好所有事情的原因,因为油条教练相信,现在付出的努力,都是在为未来的某一天而做准备。而那一天,也就是成功的日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