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2月1日 课程的改进与更新——止园路小学门将教课日记  

2017-12-02 19:39:40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121

时间:13:30~14:3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12°/8°

主题:综合训练

对象:U-8U-10

人数:6

助教:

区域:12×12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通过一段时间的教课,积累了一些经验后,开始调整训练的顺序,以及在训练中不断充实训练内容,让孩子们在一堂课中,接触更多种接球的方式。

 

改变练习的顺序。比方说,原先热身做的是手抛球抢圈的游戏,原本孩子的手感不是很熟练,加上刚上课手有点生,于是我让孩子们先一人一个球,练习和接球的相关练习。

 

手抛球的练习中,结合了守门员发球的元素,比方说,守门员抛低平球,都是单手送出去把球掷出,于是让孩子们用这样的方式,单手把球抛向空中,再把球接住。对于成年人来说没有难度,对于小学水平的孩子有难度。

 

关于手抛球,我也考虑在FC江湾,尝试教守门员的接球动作,不会教的很深,不过让孩子们都知道接球的手势,这样每个人比赛都可以尝试当守门员。这也是FC江湾今后的新企划。

 

另外,在手抛球中,让孩子们尝试跳起来将球抱住,判断球的落点。没有教高球,不知道孩子们的情况,教了以后,才发现孩子们对于接高球存在很多的问题,判断力弱,腿部力量弱。

 

当孩子们手感热了以后,再让孩子们抢圈,效率提升许多。不过和一段时间的练习也存在关系。不过,周二开始,我也增加了条件,接球失误,或传球失误的队员俯卧撑5个,加强孩子们的责任心。

 

我看孩子们的接球成功率提升后,我退出游戏,让孩子们独立完成,成功率不算高,不过相比一开始乱七八糟,有小小的进步吧。偶尔也能够抛球完成10次以上了。

 

技术训练,除了加入了弹地球的接球,也加入了起跳接球的要点,可能球还是接不住,让他们先掌握对于球落点的判断,再慢慢融入动作的要领,一下子灌输太多,孩子们也消化了不了。

 

扑救环节,虽然孩子们到底的动作渐渐标注,但我提升了要求,喂球速度变快后,孩子们接球的成功率开始降低,主要是倒地的速度不够快。为此,我也改为近距离用手掷球,让孩子们有“快”的意识。

 

我也会去再看些新的训练方法,能否有让孩子们增加扑救速度的练习方式。而且一旦加入了速度的要点,扑救的动作就会变形。因为孩子们看来不及,身体就会向后倒地,这也是个新问题。

 

今天有新来小朋友的关系,课堂纪律有点差,居然还出现一年级小朋友骑在三年级小朋友身上。如果课堂外,我无所谓。于是,我在完成一项训练时,再加入一项练习,这样避免孩子们闲着的时候,做些与训练无关的事情。

 

最后的总结,我也给孩子们做了思想教育:“为什么教练要安排你们做完练习,再增加一项练习?”

孩子们:“我们排队排不好。”“上课捣乱。”“教练说话没有认真听。”“增加我们腿部力量的训练。”......

龍蔵:“你们说的都包含了,教练还想说的,因为你们队伍排不好,注意力分散,思想放松,所以扑球才会接不住。就和足球比赛一样,往往在90分钟的时候,很多人都以为比赛结束了,思想放松,结果丢球了。守门员也是一样,认真守了89分钟的足球,最后1分钟思想放松,所以被进了,那你们觉得这样的守门员能够成为优秀的守门员吗?你们的能力并不差,教练认为你们都能够扑住足球,但因为排队的问题,思想放松,才会接不住球,所以请你们自己考虑下,想要成为什么样的球员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