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2月6日 弥补对抗教案的漏洞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12-06 22:08:38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12月6日 弥补对抗教案的漏洞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12月6日 弥补对抗教案的漏洞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126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晴转多云

温度:10°/4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5

助教:

区域:12×12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上课前突发奇想的尝试了新的方案设计,就是将12月的方格教案的基础上,叠加了步伐练习的摆放设置。主要还是考虑到U-6年龄段的能力较弱,做那些类似跑动操的方案不太合适。

 

另外就是关于格子的间距,U-8年龄段我摆放的是4×4米,而U-6年龄段练习的话,看起来范围有点大了,临时调整为3×3米的间距。而且我的主要目的,是练习扣球改变方向,所以想让孩子们在短距离内完成扣球。

 

运球扣球,脚内侧没有太大问题,除了担心左右脚搞不清楚,或是扣球的时机,为了让孩子们更具视觉上的冲击,所以我马上站在标志盘的位置佯装防守队员,让他们到我面前完成扣球。

 

原先想教脚底拉球的,这个动作在U-8没有试过,想看看U-6年龄段是什么情况。果然,对于有足球基础的,能够完成这个技术动作,0基础的练习效果非常糟糕,于是我调整了适中的难度,只要把球踩稳就可以了。

 

对抗部分,今天终于长记性了,设置成了结合前面训练方案的要点,让防守队员和进攻队员面对面,防守队员拿球传球给进攻队员后,上前进行防守。进攻队员用改变方向通过球门。

 

这个练习存在漏洞,之前在其他教学点有出现过,今天还是出现了,就是防守队员不让进攻队员不轻易得分,故意会传偏,或者跳来跳去的球,对进攻队员来说停球非常困难。

 

虽然可以用一些技巧去限制防守队员,例如传不准进攻队员直接得分等方式,或是精神层面教育,但我觉得,60分钟的课程去教育,去说明,真的费时间和精力,下次的课程,索性还是教练统一喂球。

 

比赛中,尝试做新的选择对手的方式,让孩子们选出觉得厉害的队员,作为自己的对手。结果,孩子们为了赢下比赛,直接选择了弱的孩子,说成他很强。于是新的问题又来了。

 

不过这样的形式有好有坏,好处是,原先上课捣乱的孩子,突然被别人说成厉害的选手时,状态变化很大。不不足的地方,通过这个测试,发现并不是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很“单纯”,居然会用这种方式想要获得胜利。

 

今天的课程收获非常大,今后会把这种选人的方式用在其他地方,鼓励那些实力弱的小朋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