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3月12日 FC江湾的新困惑  

2017-03-13 21:42:27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3月12日 FC江湾的新困惑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昨晚看了一篇报道,2015年足球产业兴起后,全国各地成立了很多青训机构。而20162017年初,许多规模较小的机构相继倒下,即使是一些有点名气的机构,运营也非常艰难。


不少人认为,做青训赚钱,这种思维的人还不占少数。于是目的不纯的人都凑进来,乘着政府拨款扶持的状态下捞一票。遗憾地是,真正踏入这块领域后,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。


本人所在的畅仕青训机构,谈不上高上大,'暂时'没有和职业俱乐部合作,'暂时'没有外籍洋教坐镇,'暂时'连网上也查不到相关信息,甚至连广告都没推送过。纯粹靠教课质量吸引,家长口碑推荐。


在这个靠'刷屏'制胜的时代,我们却选择了最原始的方式生存,勤勤恳恳的做好日常工作,服务好所有踢球的小客户,开心的到来与离开。这也成为了我们工作欣慰的馈赠。


近期俱乐部遇到了不少新的问题,仿佛是一部跌宕起伏的励志日剧,总在即将收获喜悦的时刻,突发各种状况。有时真的非常困惑,为何我的人生就不能风平浪静的度过呢?


FC江湾开班从上午被''到了下午;因时间调动流失个别会员;畅仕总部这边,春节前大家都还在庆祝,2016年已经将2015年的亏损持平,2017大家好好干争取加薪金,结果发生了场地运营变动...


直到此刻,我终于想明白,太过顺利的人生,那岂不是所有人都能轻松取胜?正因为成功来之不易,区分出人的能力,强者不移,弱者摒弃。


FC江湾的与众不同,U-6年龄段以下的孩子,享有免费上课的资格,且没有次数的限制。除非下雨积水,或雾霾污染会取消,一年四季每周六固定都有课程。这也是其它青训机构做不到的。


而且也没有霸王条款,原公益课的孩子超过公益课条件范畴,就一定要转到付费班上课,这样做就违背了公益课的本质,及我的初衷。我还是希望纯粹的,没有利益瓜葛。


如果家长纯为了让孩子们来玩玩足球,过了6岁去报名其它体育项目,也没有问题。我的初衷就是为了提升自己教课能力而创办的公益课,家长们能够认可我,将孩子送来交给我上课,已经非常感谢。


记得公益课初期,不少家长都有戒备心理。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,得到了家长们的信任,主动建通知群,目的就是省去每次到现场通知小朋友调整上课时间,或取消训练。从7人的群,扩展到274人。


通过家长们的提议,20166月,FC江湾俱乐部成立。虽然当时公益课有着近50人的出勤率,但FC江湾成立的契机还是有点问题,很多U-8的孩子刚来没几次,就开始限制人数。导致不少人退群和质疑。


由于多数孩子可以继续享受公益课的福利,入会的情况只能说符合当时的设想,10多人顺利入会。可能俱乐部的成立太过年轻,不少家长都持观望状态,虽有进群,却未入会。


记得曾经的目标,多长期限就要达到满百人的目标。直到真正成立了俱乐部才明白,我们往往只看到别人的收获,却从未去关注他们收获前,和我们遭遇着同样的困惑。


FC江湾半年来的运营情况来说,谈不上盈利很多,不过正以健康、稳定的趋势成长着。我也不希望膨胀的过快,这样会忽略很多细节问题,我宁愿扎扎实实的走好每一步,处理好每一阶段存在的所有事务。


半年来,通过自身的努力,孩子们的努力,也得到了不少的喜讯,多名孩子以被校队选中,对于孩子,家长,我来说,都是努力的回报。但新的问题也产生了,如果参加校队训练的话,和FC江湾可能会有冲突。


以前有人问过我,你没有考虑过带U-8以上的年龄段吗?如果你培养的孩子,被其他教练看中挖走了,不觉得可惜吗?当时回答:不可惜,我培养的孩子能被别人选中,也是对我执教能力的一种认可。


如今,我想收回这句话,我会说:"很可惜。"这些孩子本身具有运动天赋,我只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。虽然接手时间不长,好不容易培养出一支让我自傲的队伍,却可能以另一种方式散场。


这支校队是由其它青训机构,聘请西班牙教练,驻校负责校园足球推广。之前除了FC江湾的孩子,公益课的孩子也有不少被海选选中。而这次的正式选拔中,已经确定几名人选。随后,他们也会带去所在的青训继续培养。


作为教练,当然希望自己的弟子有更好的发展,我能做的,只有祝福。但从内心来说,却有很多不舍。但也没有办法,谁让中国足球那么落后,家长肯定会选择足球强国的体系,而不是选择我这种没有名气的年轻教练。


原先没有打算读教练员C级,甚至B级的打算,认为专心做好足球启蒙领域就够了。但通过最近发生的这些事,让我更清晰了自己的定位,如果拥有更高级别的执照,那也拥有了值得信赖的底气。所以,眼前的自己,真的不够强大。


2月,FC江湾又新入会了一批学员,新学员和原先训练过的孩子有明显的差距。放在一起训练,纪律问题,能力问题,会影响到上课的进程。虽然家长没有说,但我多少揣摩到了家长的心理。


不断地在思考如何解决眼前的局面,终于想出了解决方案。把框架中主教练和助教的概念,做了尝试性的换位,在保证纪律的前提下,主角和助教的角色转换,达到理想的训练效果。


FC江湾的出勤率不稳定,也是一个矛盾问题。虽然也能够理解,孩子上学后,父母周末难得陪同游玩。但如果真的决定选择做一件事的话,还是希望能够坚持,断断续续的话,很难看到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。


最近,还收到不少比赛的邀请。说实话,我真的很期待带着FC江湾的孩子们出去闯闯,即使只成立了半年多,想通过比赛,让他们见识下外面的世界,能够让他们内心变得更为强大。

 

但现实是,每个孩子的周末都非常忙绿,报名各种提高班,兴趣班。如果要参加足球比赛,来回路上耗去的时间不说,也会耽误其他课程。这也是FC江湾太年轻的标贴,如果拥有庞大的基数,相信还是能够凑出球队参加比赛。

 

FC江湾,仍在一步步的成长,眼前也仍有太多不确定因素,使我浅浅地感到不安。可能受日本文化的冲击较大,内心总有一种危机感在提醒自己,警示自己,只有预先设好最坏的打算,才有更充足的准备去应对未知的未来。

 

希望,能够熬过眼前的瓶颈期,在不久的将来,看到我所期待的答案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