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3月16日 中山北路小学足球社团教课日记——恢复做纪律的手段  

2017-03-18 21:39:18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3月16日 中山北路小学足球社团教课日记——恢复做纪律的手段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3月16日 中山北路小学足球社团教课日记——恢复做纪律的手段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316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阴转多云

空气:75/二级良【美标】

温度:12°/7°

主题:脚内侧改变方向+传接球

对象:U-10

人数:14

助教:徐老师

区域:20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原本担当的足球社团课是每周二下午1600进行,但本学期区里的比赛放在每周二下午,和足球社团课冲突。上课的人只有一半,那又要提升实力,又无法教课,也挺苦恼的,为此,调整到每周四教课。

 

今天的足球社团课,我也恢复了最简单有效,上课最轻松的上课方法。就是上课违反纪律的小朋友,直接让他到场边数60秒,数完后告诉我为什么让他数数的理由,能够明白的话就继续上课。

 

周二看了中山北路小学社团的比赛情况,虽然比赛输了,但是比想象中的好很多。想象中的情况,和上学期亲眼见证的对少体校的比赛,完全被压制,孩子们拿到球也不知道干什么。

 

通过几场比赛过后,孩子们踢球比以前放得开了,不过个人技术的确还不扎实,训练中看看都会了,到了比赛中,一有防守压力,速度快的情况下,还是无法很好的完成停球,运球的动作。

 

以周二比赛中发生的问题,结合上周五社团课做的传球主题不理想的情况,于是重新制定训练方案。在原有的训练框架中,插入传球的技术动作,这样可以继续巩固基本功练习,也插入了传球练习。

 

由于今天的训练人数比预想中的多,看徐老师在单独负责守门员的指导,只能临时将对抗部分取消,直接进入比赛环节。通过比赛,帮孩子们分析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。

 

由于人数是14人,77的话场地明显小了,只能将队伍分成3组,前面课程中捣乱的4名孩子,我让徐老师负责场外训练,其他55比赛。比赛设置为3场,保证每支队伍比赛2次。

 

最后还是教育了个别孩子训练态度的问题,我模仿了那名态度比较糟糕的孩子,除了埋冤队友,还推卸责任,但是我没有直接批评他,只是把他表现出来的姿态,以及优秀运动员的姿态,给大家做对比。让孩子们选择想要成为的模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