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4月21日 升降级的新问题——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4-22 22:45:53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年4月21日

时间:13:00~14:00

天气:阴转多云

空气:155/四级中度污染【美标】

温度:23°/14°

主题:传接球跑位

对象:U-8

人数:12人

助教:

区域:25×1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水泥地


2017年4月21日 升降级的新问题——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4月21日 升降级的新问题——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上课前,我给孩子们提示,训练态度好的小朋友,可以和油条教练到内场练习传球,态度不好的,就在场外和徐老师练习基本功。

 

昨天用的也是同样的套路,训练效果相对理想。今天参考了昨天的训练模式,让周五班的小朋友练习。

 

不过实际情况和设想的完全不同,原以为今天的上课情况会非常理想,但总会有状况外的情况发生。

 

上课前,我也和孩子们说明,不是说被教练叫到名字的,就一直可以在场内训练,如果表现不好,同样会被安排到外场训练。

 

原以为二年级的小朋友会被我点名到外面训练,没有想到一名孩子成为了第一个被叫到场外的小朋友。

 

我承认他的表现欲比较强,比其他小朋友有自信,我安排的训练内容,他总是能够做出难度更大的动作。但问题也就出在这里。

 

其他小朋友看到许尧做的不一样,对于低年级的小朋友来说,是做了错误的示范,对其他三年级的来说,可以违背教练的命令做想做的事情,难以管理。

 

我有表扬和提醒,现在先按教练要求的动作练习,主要是他注意力不集中,还是随着自己的性子做自己的事情。对此,我将他安排到场外训练。

 

另一个小朋友的问题,上节课徐老师表示他上课态度认真了,我也给了他机会。可结果又开小差对着旁边的小朋友说话,我也没有多说什么,让他和开小差的小朋友到场外。

 

原先的训练计划是按照预定的人数设置,但是上课出现了这么多问题,计划的练习完全被打断,导致我自己的思路也被打乱。

 

虽然用了升降级的方式,提升了上课质量,并且能够低年级表现好的孩子更多的机会,但问题就是发生了纪律不好的孩子进行了删减,人数上影响了课程。

 

包括二年级小朋友的足球实力上也有问题,很多孩子没有做过传球练习,直接和三年级的一起练传球,也影响到了上课的质量。

 

昨天还沾沾自喜,今天却又打回原形,要权衡不同年龄,不同水平,真的没有想象中简单。当然,上课不动脑筋混日子,也就不用这么困惑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