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4月26日 吸纳各行各业的经验  

2017-04-27 08:20:22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4月26日 吸纳各行各业的经验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今天终于约到了我的御用发型师T,他原先是日本美发店的发型师。前段时间换了工作环境,现在去了东瀛形象设计中山公园店(5月开张)。4月在四川北路的门店过渡。

印象中东瀛形象设计在我读书时候就有了,一直以为是日本人开的。今天才知道,是中国人开的,不过管理的理念,都是参照日本的,高层也会定期去日本学习,回来给员工培训。

相比以往的价位,东瀛便宜些,不过服务质量却比T以前的店铺周到许多。小点心,无限量茶饮,中午还有午餐提供,和海底捞有的一拼了。

今天T为我剪发时,我也观察到了他手法的不同,可能他也在尝试新学会的技巧。我也表示理解,和教练员培训一样,只有不断地尝试,才能够有新的成长。

剪完头发时,他和我分享了东瀛的一个理念。一般的美发店都会征求客人的意见是否需要抹发泥。但东瀛一定要给客人抹发泥,为了让客人感受到来之前和之后的差异。

我觉得这点非常有想法,让客人感受到通过发型师的设计,有焕然一新的变化,对待生活态度,也会有新的转变。这也证明了发型师的价值。

下午在新入保险行业的朋友,帮助他完成了一个业绩。主要自己也正好想买保险,又能帮助别人,一举两得。

和他的聊天中,也谈到他们这行的很多经验,例如和顾客约谈需要选什么样的场所,场所内需要找什么样的位置,客户什么样的姿态表示有抵触情绪…这些都属于技术活。

虽然我的工作和他们的看起来无关,但是很多方面还是相通的,因为接触的对象,都是人。这也是我对心理学的研究很感兴趣,能够通过别人的一举一动,就能揣测出对方的想法,不是一件很牛逼的事情吗?而且很多成功人士,都拥有这样的技能。

成功的人,其实就是知识面比普通人更广一点,行动力比普通人更强一点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