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3月30日 更具化的赞美——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4-05 22:27:01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330

时间:12:45~14:00

天气:阴转晴

空气:48/优【美标】

温度:11°/8°

主题:脚内侧改变方向+传球入门

对象:U-10

人数:10+-

助教:

区域:20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水泥地


2017年3月30日 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——更具化的赞美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3月30日 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——更具化的赞美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 

前两年,西方的赞美教育传入国内,方法很简单,多和孩子们说:"你很棒!"近两年,也看到不少家长用这样的方式鼓励孩子,包括自己也尝试过这样的鼓励方式,但是一段时间后,会觉得这样的鼓励方式略显苍白。

 

以前在某部电影中看到的段子,一女服务员看到一名男士光临,立马喊“帅哥”,男子自我感觉不错,接着听到此女子又喊“帅哥”,回头一看,被喊的是一名大爷。同样是赞美,但听的人感受肯定不同。

 

可能自己的心态也是孩子,所以也经常会以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,如果成年人表扬其他小朋友也是用“你很棒”,表扬自己也是相同的口吻,虽然成年人有表扬,而听的人就觉得很客套的感觉。

 

就好比很多女孩也会问男朋友,"我漂亮吗?"男生都回答漂亮。女孩会追着问,“哪里漂亮?怎么个漂亮法?”等。所以,成年人其实和孩子一样,也希望接受赞美,连成年人都希望接纳更具化的赞美,孩子何尝不是?

 

为此,FC江湾最后的选队长环节,就是解决了赞美的所有问题,让教练说出孩子们的闪光点,不但让家长感受到,教练上课一直有在关注所有孩子,同时,也给予孩子们最真诚的鼓励。

 

今天还是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的参观课程,足球社团课被安排在学校体育场练习。训练方案和上周一样,只是在训练内容上,根据孩子们的情况做了小小的递进。

 

热身是身体协调性的跑动操,相比上周,孩子们的蹦跶的动作都能完成的前提下,开始教孩子们更多关于跑动操的练习。为了给孩子们提升跑动操练习的积极性,并以职业球员的准备活动,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。

 

王炜攀对足球的意识已经高于普通的孩子,接近于精英班孩子的状态,好学好胜心都非常强,不过技术部分都练习,目前我也无法根据他个人,而指导太难的技术动作,只能在比赛环节,教给他更多的比赛意识。

 

基本上半数的孩子,能够找到跑动操的节奏,还是需要通过更多的练习才能找到节拍。有人会问,这么小教什么职业队的跑动操?协调性的练习不分职业和业余,运动项目必不可少的技术部分。

 

带球练习还是内脚背扣球改变方向,通过一段时间练习,孩子们的动作娴熟度有提升,于是我加强触球次数的要求,更好的将球控制在脚下。

 

带球的进阶,也可以作为传球技术的入门,尝试让孩子们通过似带似传的方式出球,然后将球在指定的区域前扣球转身,即练习了触球的分量,又练习了传球的准确度。

 

今天的对抗,降低了进球的难度,在场上摆放了4个球门,增加进球得分的成功率。不过在对抗中,还是发生了对抗摔倒受伤。所以学校训练的最大弊端,就是安全性的问题。

 

关于比赛环节,虽然孩子们有拉开接球,但是无法很好的传球到脚下,场地宽度不够也是一个问题。接下来要做的,看来还是需要加强传球的训练。下周就开始试着做传球到训练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