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5月25日 让孩子们相互审视——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5-30 15:46:04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5月25日 让孩子们相互审视——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525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多云

空气:82/二级良【美标】

温度:28°/19°

主题:带球、基本功训练

对象:U-6~U-12

人数:13

助教:

区域:30×20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水泥地


2017年5月25日 让孩子们相互审视——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5月25日 让孩子们相互审视——中山北路小学社团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本周开始,学校社团课恢复在学校操场训练了。优点,从60分钟的训练课,可以增加到75分钟,多了15分钟的训练。缺点,降低了安全性,学校的水泥地摔倒的话可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受伤。我也避免了身体对抗的练习。

 

由于无法到火车头体育场训练,学校操场的训练方案,只能恢复到一些个人能力为主的技术练习,下周再尝试下传球练习,看下孩子们的训练情况,或者有体育老师帮忙的话,考虑分成2批。

 

今天训练遇到的问题,还是孩子们的自律性。基本功的练习环节,我将二三年级和四五年级分成2组。训练中,我让二三年级的先停下来,让他们看四五年级的训练态度,他们几乎带着球在走路,我问他们:"你们认为这种训练态度的球员,能够获得胜利吗?"

 

原先一直让孩子们达到我理想中的训练标准,但现实和理想从存在着遥远的距离,先别提达到,连接近都接近不了。所以,我也想起来在TFA教课时,面对中国市场的孩子,基本功训练状态中,让他们自己判断,同样练基本功,日本孩子是怎么练的?你是怎么练的?

 

没有好的榜样作为球队的核心,或者整个团队没有进取心的话,那很难打造一支强大的队伍。这也是我在中山北路社团课遇到的问题,如何去塑造出12位的领袖人物,带动整个团队,是我的新策划。

 

太多需要思考,值得改进的措施去改善了,目前只能克服种种困难,一步一步改善眼前的问题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