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6日 教案的反思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10 14:18:07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8月6日 教案的反思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8月6日 教案的反思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86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阴转多云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5°/29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  

对象:U-7

人数:7

助教: 陆教练、金教练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8月6日 教案的反思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今天的课程游戏,运球,技术还算满意,不过从个人临时增加的运球训练判断,训练效果不太满意。主要是在标志桶的距离,出现了带球线路的不合理。

 

热身游戏中,摆放了两排黄色标志桶,作为障碍物让孩子们通过,换了角度观察,发现这些桶整齐的排列,也可以作为带球绕桩的训练。

 

原本技术环节结束后,直接进入11环节进行对抗,但想尝试下,能否将刚学到的扣球改变方向,结合标志桶排列的方式运用出来。

 

由于自己没有做这样的方案预备,所以不同的孩子出现了不同的训练情况,个人能力稍微强一点的孩子,勉强能执行我的要求,个人能力弱的,毫无办法。

 

观察训练情况后,今后再做类似的训练方案,还是会调整标志桶的摆放,不会再摆一条直线上,而是摆放成“W”型。

 

11环节,原先考虑是防守队员传球给进攻队员,进攻队员接球后进攻,但判断了上课孩子的能力,保险起见,省去了传球环节,直接让进攻队员带球。

 

不过在排队时,由于人数是单数,孩子们会选择对手,所以队伍的纪律不是很理想,包括每回合结束后,足球也有点乱,我也考虑增加足球的集合点。

 

11预想的场景,孩子们通过改变方向,骗过防守队员,带球突破两侧的球门后得分,不过孩子们的个人能力较弱,目前很难达成。

 

个别专注高,或者年龄稍大,练习过改变改变方向技术的小朋友,能够运用出改变方向骗过防守队员,不过控球还是不太熟练,需要提升熟练度。

 

关于场地的使用,我也在考虑是否横向半场的半场,还是纵向的全场,训练中出现孩子带球到边路,容易撞到立柱,而且很难将球带出来,这也是问题。

 

比赛中,上半场的比赛,总觉得比赛少了些什么,不知道孩子们在干嘛,为此下半场我也加入比赛,传输给孩子们更多的比赛意识。

 

下半场比赛结束后,根据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,给孩子们灌输足球意识,对于大一点的孩子,能够理解。对于幼龄,专注度弱的,先不指望他马上能力理解。

 

周日班的新方案个人不太满意,训练结束后,思考问题的原因。看了日剧后,似乎找到了答案,应该是我准备工作不够充分。值得反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