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12日 纪律松散的控制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16 09:43:31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8月12日 纪律松散的控制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7年8月12日 纪律松散的控制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日期:2017812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小雨转阴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2°/28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8

人数:6

助教: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8月12日 纪律松散的控制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 

暑期接近尾声,FC江湾第一批队员陆续归队,看到孩子们也非常开心。孩子们回到足球课程的状态也非常兴奋,用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情绪。

 

开始上课的一段时间,孩子们始终处在非常兴奋地阶段,可能对外看来,孩子们的兴趣点很高,但对于我来说,命令的执行率较低,有点难以控制住孩子。

 

热身游戏的目的,需要进攻队员通过用手和脚不同的方式,带球通过防守队员的防守到达对面,可能是游戏的设置也问题,少数孩子认为用脚通过简单。

 

对于出乎意料的回答,我也提升了难度,缩短了防守范围,安排2名队员在中间防守,事后我才反应过来,许书衡觉得简单,是因为防守队员没有去抢他的足球。

 

包括每回合以到对面的设置,U-6年龄段和U-8年龄段也完全不同,可能U-6的孩子相互之间不太熟,到达对面等待教练的指令,U-8到达对面后,熟悉的开始聊天唱歌了。

 

对于松散的气氛,让所有孩子们原地做下,问了大家今天是来上足球课的,还是来上音乐课的。教练也理解大家很久没见很兴奋,但希望还是将你们的好心情运用在足球练习上,而不是和足球无关的事情上。

 

对此,我也考虑将场地的设置重新调整,现在用的是5人制的半片场地作为游戏区域,正好天气也开始转凉了,我也打算用整片场地,缩短到禁区线的位置作为游戏区域。

 

运球环节,让孩子们先简单的带球通过对面,要求避开中间零散摆放的标志盘,当孩子们能够将球控制在脚下后,尝试用内脚背做出2次扣球转圈。

 

内脚背扣球问题不大,尝试用外脚背时,新入会的黄恺诚和专注度弱庞永祺会出现方向性迷惑。为此取消了带球到标志盘区域,直接大家绕着标志盘带球。

 

对抗环节,球感强的孩子能够作出我想要达到的,简单地改变方向,利用速度摆脱防守队员。不过今天的完成度相对降低,我也在考虑是否球门之间的间距太短?

 

包括球门的设置,一个人教课的情况下,尽可能地还是减少标志物设置,所以也在设计,如何更简化的删减,达到不改变整体框架,却能做出新的训练内容。

 

比赛环节,也打算重新设置游戏比赛规则,对于大一些的孩子,将提升射门的难度。这个也会作为今后FC江湾的比赛传统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