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19日 公益课的种种问题——FC江湾公益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22 18:12:06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08月22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7年08月22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Answer -- MAGIC OF LiFE

 

MAGIC OF LiFE将于201796日发售时隔一年之久的全新专辑《Niemeyer》。专辑中收入了主打曲《Answer》在炎炎夏日中带来一丝凉爽感,让我们跟随着MAGIC OF LiFE一起重返校园去寻找答案吧!#LIVE HUNTER#音悦Tai独家授权公开!!

 

日期:2017819

时间:17:45~18:30

天气:多云转雷阵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5°/27°

主题:培养足球兴趣

对象:U-6

人数:20+-

助教: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天然草


2017年08月22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上课前,还是出现了因没有记住名次,孩子情绪低落的情况。前2周因公园草坪积水的原因,无奈取消课程,2周后,见到很多小朋友的脸虽然熟悉,但和名字对不上号。

 

这次由于是我的确想不起来了,问了孩子的名字,结果小朋友表情的情绪落差非常大,从开心的到我面前,到跑到爸爸妈妈那边变得消沉,好在家长配合做思想工作,加上我不断喊他的小名“哈哈”,第一个游戏结束后,恢复了。

 

这件事情后,我更确定记住孩子名字的重要性。但是问题又来了,公益课原本就属于开放性的,只要喜欢的小朋友都可以来,没有做名单登记之类的,所以无法喊出孩子们的名字。

 

原先有过让家长们进群修改备注名,可能和孩子们的脸还是对不上,但有些名字扫过一遍后,多少还会有些印象,不过这还是没有根本解决问题。不是收费制的关系,出勤率反而没有收费制的稳定。

 

这个现象并非教课质量的问题,如果存在,我有信心3%都不到。这又不得不谈到原TFA的收费模式,日本市场直到现在都是上课一次,收一次费用。但TFA的中国市场没有采用这样的方式,中国市场初期采用10次一收,现在不是很清楚,可能也有用新的收费方式,目的是让家长能够坚持送孩子训练,提升出勤率。

 

所以通过收费问题,也了解日本青训文化,家长会极力的支持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。但国内的话,如果不用一些方式,家长一旦无法坚持,那孩子自然而然就无法坚持。

 

课程上,由于前一周下雨取消了公益课,觉得没有必要带那么多标志物,今天出门又忘记塞进去了,因此上课前对教案采用了应急方案。尝试将收费课程的游戏,作为今天的训练内容。

 

之所以没有很果断的做出这样的决定,主要还是对于上课的对象没有信心,上课人数达20人,少数新来的,如果没有纪律的前提下,要说明一堆游戏要点,孩子们不理解的话,场面就会非常混乱。

 

好在今天这批孩子的纪律性非常强,没有特别调皮捣蛋,或攻击性强的小朋友,所以在说明阶段,气氛非常稳定,孩子们都能够专注的看着我,听我讲解游戏规则。

 

陈致勋会在游戏中主动地被我抓人,然后一起参与防守,对于他的行为,我也理解,可能他觉得抓人好玩。通过2回合先熟悉规则,第3回合前,我告诉了小朋友如何躲避防守队员,他才用这样的方式逃避我的防守。

 

18:10,开始响雷,对于云层和风速做了判断,觉得还能够继续上课。18:20,南边能够清晰地看到闪电,此时已经在奋发背心了。考虑到安全隐患,还是让孩子们穿好背心,再把背心叠放整齐,作为最后一项训练内容。

 

课程结束后,到达地铁站前,正好大雨浇了下来,住在附近,及时赶回家的家庭,应该避开了这场大雨吧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