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19日 相同教案的难易度调整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24 10:30:31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08月24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08月24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819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多云转雷阵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5°/27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8

人数:8

助教: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08月24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上课前有名5岁的小朋友临时体验,虽然今天的课程是针对大一点的孩子,但内容上可以根据上课对象进行提升或降低。今年开始,很多训练方案都是将一个方案,U-6U-8两个年龄段都在用,也积累了不同年龄段的教课经验。

 

对于新来的小朋友,游戏部分相同,传达的改变方向摆脱防守队员,另外是观察防守队员的位置,寻找空间加速突破,这些内容都是能够理解的,而且新来的小朋友王zhuo yu的运动能力挺强,都没有被捉到过。

 

技术部分的练习,做了大腿颠球的动作,并要求小朋友在完成大腿颠球动作的同时,加入拍手的动作。不过从训练情况看下来,不太理想,为此考虑之后还是先让孩子们把球顶高的要领掌握后,再增加拍手的部分。

 

脚弓推球也降低了难度,让孩子们坐在地上使用脚弓推球的技巧,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,融入了一些核心力量的训练,要求孩子们双手后称撑,动作偏向仰卧单车,完成脚弓推球的练习动作。

 

11的练习还是顾全大局,做的是进阶版的改变方向的训练。对于11的练习,目前就固定为这样的版本进行,如果孩子们提出又是这个练习的话,我可以要求孩子们用出不同的动作,摆脱防守队员。

 

比赛环节,最近也让教练一同参与两队的队伍中比赛,原先担当中间人的话,可以让孩子们理解传球的目的,但加入队伍一起比赛的话,可以看到更多带球突破,传球,射门等技术动作,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教练的强大。

 

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发生争执,主要还是为了比分,一个争7:4,一个争6:4,我没有使用“别吵了”之类的命令词,冷静的询问:“想要吵架还是比赛?”双方在思考这个问题时,基本都冷静下来了。

 

另外对于先动手的小朋友,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,训练结束后,我让他回去先了解足球比赛动手打人的话会怎么处理,不过他一边唱歌假装没听见,明天再根据情况判断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