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23日 1对1的细节问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26 13:56:20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8月23日 1对1的细节问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7年8月23日 1对1的细节问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
日期:2017823

时间:18:00~19:00

天气:中雨转大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5°/28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8

人数:8

助教:陆教练、金教练

区域:20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8月23日 1对1的细节问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今天课程的人数恢复日常,也意味着即将开学了,周三提高班,下周也是最后一次了吧。人数一多,孩子们也非常兴奋,熟悉的小朋友开始相互开玩笑了,说明的时机,注意力会分散,所以在纪律上进行了控制。

 

热身环节将上次提到的,关于改变方向的支撑脚,作为热身环节需要强调的部分。右脚作为支撑脚时,是左侧改变方向。原先会出现右脚支撑再右边转向,结果会绕圈子。

 

速度上也进行了要求,2月份天冷的时候,孩子一开始就拼了命跑,夏天还是让孩子们进行了变速跑,由慢至快,改变方向的瞬间加速摆脱防守队员。

 

另一个侧前方侧后方的步伐练习,在防守队员身上用到的更多,上周做了练习,纯为了做而做,这次增加了实战模拟。示范有些唐突,下次会提前和助教沟通。

 

例如对方接球队员在等球状态,防守队员判断对方传球队员和接球队员可能传球的情况,提前做出预判,可以截断别人的传球。

 

这样的判断,已经需要有点足球水平了,启蒙阶段的孩子,更多的是观察球的位置,但对于高水准的队员,观察球的同时,还需要观察对方的肢体语言,甚至微小的眼神变化。

 

目前对这些孩子来说,少数能够理解,但还是需要更多的练习和比赛,去体会这样的判断。所以目前先将步伐的基础打好,今后说不定在某个特定的场合或比赛中,做出截断球的技术动作。

 

运球和技术做了融合,根据孩子们的情况,降低了训练难度,将中间的4个标志桶撤掉,直接做带球到对面就可以了。今后也可以做成到中间标志桶再绕回来也可以,方案可以根据教练的想法自定。

 

课程另一个问题,是11环节,主要人数过多,等待时间会增加,为了减少等待时间,或是为了提升练习的效率,一旦离开训练区域后,不做等待。为的是让孩子们在直面防守队员的情况下,做出改变方向的技术动作。

 

不同的孩子会出现不同的问题:

黎家铭:与防守队员的距离太近,防守队员伸脚能够轻易的破坏他的进攻。

庞永祺:进攻路线太过单一,左右脚的实力不均匀。

唐翊宁:可能其他小朋友都进步了,你的带球速度也变慢了。

邓皓元:基础部分运球能够控制在脚下了,实战中还是恢复一脚踢远。

也有表现好的小朋友:

陆近庭:能够轻易的改变方向,突破防守队员。

章宇轩最近练习足球的机会多,球感也非常出色。

李彦飞:开始克服上身始终向前的问题。

庹英轩:改变方向的技巧熟练,希望在改变方向后有变速。

许书衡:可以尝试更多的技巧,外脚背,假动作,骗过防守队员。

 

由于将过多的精力放在11的对抗上,解决11中出现的各种问题,比赛时间缩水。今后场地空着的话,还是会让你们有更多的比赛时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