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23日 过度保护的孩子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26 13:07:37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8月23日 过度保护的孩子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8月23日 过度保护的孩子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823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中雨转大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5°/28°

主题:运球

对象:U-6

人数:5人

助教:陆教练、金教练

区域:20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最近FC江湾在训练通知上做了新的决策,就是上课前会提醒提早10分钟到场,带好足球,护腿板,水,和替换的上衣,主要目的还是解决迟到的问题。

 

早到的话孩子可以多玩会,晚到的话,对孩子来说,热身环节错过了;对教练来说打乱上课节奏;从家长来说,迟到也是金钱(学费)的损失。

 

课程的进程上,有点打乱了顺序,这也导致最后时间有点紧张,下次还是需要把进阶的顺序捋一捋,才能有效的管理上课时间。

 

2周找到了解决为了凑触球次数,而降低带球速度的方法。原先用的看谁带球到对面触球次数多的要求,会出现少数孩子用走路的方式带球。

 

虽然再加上各种条件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,例如带球次数多的同时还要速度快,对于低年龄的孩子来说,信息量过多会不理解。

 

今天索性告诉孩子们触球的数字,看看谁能够用教练给出的数字到达对面。这样的话就规避了为了触球次数多用走路方式带球。

 

我的问题出在让孩子们带球的方式到达对面后,增加了扣球改变方向,练习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在带球过程中控制好球速的同时,达到脚内侧触球的熟练度。

 

关于11的方案,下周开始做调整了,第一批启蒙的孩子目前都能够理解,用抢球的方式将球踢进球门,是足球比赛的规则,接下来会递进11的教学难度。

 

通过11,也可以观察孩子们平时在家的情况,特别是老人带的孩子,接收“当心点!要摔跤的!”“当心点!要撞疼的!”冷了热了都舍不得的,过度保护的孩子,胆子会比一般孩子小。

 

无论是对抗还是比赛中,少数孩子不敢近身对抗,也有一方面因素。相反,攻击性的孩子对抗能力非常强,因为他们的家长多数都大大咧咧。而攻击性孩子的缺点就是容易干架。

 

所以还是需要根据不同孩子的情况,用不同的方式去引导,如何让胆小的孩子变得大胆?如果让攻击性强的孩子学会自控?都是需要面对的问题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