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26日 摄影排队的处理方式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30 13:47:04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8月26日 摄影排队的处理方式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
日期:2017826

时间:17:45~18:45

天气:中雨转小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0°/27°

主题:培养足球兴趣+纪律

对象:U-8

人数:20+-

助教:

区域:20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天然草

2017年8月26日 摄影排队的处理方式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 

课程的编排上,包括课程的纪律都非常顺利,唯一的缺陷是最后的拍照环节,费了不少精力组织。好在用了以往的一些经验,终于把20多人的U-6班,一个人的情况下搞定了。

 

今天起比赛采取了新的比赛模式,教练人数足够的情况下,那分成2片场地比赛问题不大,一个人教课的话,分成2片场地,没有打架的情况,那最好,如果发生打架的情况,被欺负的小朋友可能就会不来了。

 

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,我决定还是用一片场地比赛,暑假人数少没有问题,最近人数开始恢复,为了保证比赛质量,我决定分成3支队伍比赛。2支比赛,1支场外休息。

 

今天人数较多,20人左右。让孩子们先在草坪上做好,我将背心分摊在他们面前,并表示坐的好的小朋友可以先拿背心。这样管控纪律的同时,也达到了坐姿的训练。

 

分成3支队伍的情况下,人数还是有些多,不过对于1个人上课,目前只有这样的方式应对了。对于2年前爸爸妈妈担当助教的想法,目前还是难以实现。所以,我也考虑下周恢复,让家长们围着球场一圈。

 

以往分队都是双数,24支队伍,而且教练人数足够的情况,安排站和坐的指令容易许多,但是1个人要把20多个孩子整齐的坐好,也是一种组织能力的考验。而且,今天出现的考题是,3支队伍如何合影?

 

对于这个题目我还真没有设想和准备,也从未遇到过。本来打算第三名的队伍第一排坐着,第二名的队伍中间一排半蹲着,第一名的队伍最后一排站着。坐和站没有问题,中间一排半蹲的指令,为难住了。

 

而且刚刚比赛结束,比赛上因为胜负的问题,不少孩子们出现了争执,我不单要处理站队的问题,还要处理所有小朋友站在一起吵闹的问题。看到半蹲的指令难以完成,于是穿插了做纪律。

 

“油条教练刚开始上课的时候非常开心哦,看到大家很开心,看到大家很听话,能够把教练安排的任务完成,油条教练非常满意。但现在油条不开心,大家知道为什么吗?”

 

小朋友们陆续把刚才吵架、打架,排队排不好等各种问题说了出来,我告诉他们,“大家知道这样做会让油条教练不开心,那能够答应教练接下来听教练话了吗?”孩子表示同意后,我安排工作也顺利些了。

 

不过还是中间一排半蹲的问题没有解决。于是临时取消排3排的计划,改为站成一排,而这个时机,站一排的任务突然变得困难了。灵机一动让孩子们玩抱团游戏,同样颜色背心的小朋友一组。

 

好不容易将孩子们散开,而抱团游戏出现了新的状况,孩子们抱在一起失去重心摔倒了,另一组看他们摔下来好玩,也摔了。当时我看着天,用了2秒时间思考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应付和应对?

 

临时在穿插了抓教练的游戏,让摔倒的孩子分散开,再加入抱团游戏,结果一组小朋友又觉得摔倒好玩,摔下来了,我再加入,最终没有摔倒的一组胜利!另2组才赶紧站起来。

 

对于抱团游戏的突发情况,这次也有了经验,今后玩抱团游戏,提前先说好,如果摔倒的话就无法获得胜利,避免这样的问题发生。好在草坪较软,没有问题。

 

最后,三支队伍原地,将最后的合影拍摄完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