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27日 U-6课隐藏的主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31 16:22:24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8月27日 U-6课隐藏的主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8月27日 U-6课隐藏的主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8月27日 U-6课隐藏的主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827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小雨转晴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3°/28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5

助教:陆教练、金教练

区域:20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8月27日 U-6课隐藏的主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 

8月最后一堂课程结束后,正式宣布与2017年暑假告别了。2个月来,教练们与家长们一起在高温下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。在此感谢在夏季支持孩子参加足球运动的家长们。

 

如今再回首暑期38度以上的高温,每个孩子都热,却没有挂在嘴上,比赛中流着汗水,专注的跟着足球奔跑。相比那些怕热不敢出门的孩子,收获的不单是身体强健,更是精神意志的坚强。

 

U-6的课程中,虽说每节课都有课程的主题,但主题背后的隐藏主题,就是“玩”,教练始终保持笑容。我想达到的效果,一节课结束后,不单学会了技能,而且孩子们心情愉悦,教练心情愉悦,一旁观摩的家长也心情愉悦。

 

的确存在不少家长看不懂青训,所以我会在教课中,更多的去说明每个练习的目的,不单是对孩子们说,我会用响亮的声音传递到家长的耳中,让他们知道孩子们正在做什么?为什么要这样做?这样,他们回去后也可以陪同。

 

今天课程中,唯一的变化,将11的设置提升了难度。原先的11设置,针对的是对足球规则不理解的孩子,如何才能得分?如何才能赢下比赛?而现在需要孩子们更多的通过带球的方式,完成得分。

 

由于场外因素,朱渊睿哭了,对于这样的情况,教练们马上进行安抚,我也在发球细节上做了些调整,将球发给他这边,让他更容易得分,并通过得分,鼓励他,树立他的自信心。也让场外的家长重新思考。

 

由于带球环节,多数孩子还是带球能力较弱,相对胆子大的陈志勋,敢于拿球和控球。不过比赛和11对抗还是2种情景,所以11可能做出扣球改变方向,在比赛中,人数一多,心理上会紧张也很正常。

 

所以如何让孩子们加强基本功的训练,或者说喜欢上枯燥的基本功,仍是我在努力的方向。9月后天气转凉,教案也会开始做出变化。期待9月份的孩子们,能够有更多惊艳的表现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