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8月2日 8月新教案的相互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8-05 22:42:18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8月2日 8月新教案的相互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7年8月2日 8月新教案的相互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8月2日 8月新教案的相互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82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多云转晴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5°/29°

主题:运球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7

助教:陆教练、金教练

区域:15×10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8月2日 8月新教案的相互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 

80基础的重新做新的游戏,游戏的名字一直在调整,坂野幸树喜欢叫“超级马里奥”。以前想过叫“勇闯夺命岛”,觉得“夺命岛”太恐怖了,后来还是改为“冒险岛”。游戏中包含了抓人,跨越障碍物等各种关卡,取了这样的名字。

 

用了半片五人制场地作为游戏区域,在场地两头作为集结区,中间用标志盘或桶摆放一片区域作为防守区,防守队员只能在中间的区域内移动,不能跑出区域外抓人。

 

今天一开始是我来示范防守,让孩子们通过防守的关卡到达对面就算获胜。前几回合让孩子们适应规则,然后就开始让孩子抓孩子,并宣布通过对面的小朋友获得胜利。

 

游戏设置上存在不足的是,人数不多的情况,我将宽度拉的很开,为此,一个人防守的情况下,孩子们通过关卡很容易。随后缩短了宽度,提升了难度后,通过的概率渐渐降低。

 

还有在区域的摆设上,今天只用了4个标志桶,如果让孩子们防守的话,孩子对防守区域对概念还是相对模糊,下次考虑增加标志桶,至少8~10个,将区域摆放的更明显一些。

 

运球部分,先做了个铺垫,让孩子们试着用脚再玩一次同样的游戏,成功率渐渐降低后,我再问大家,用手难还是用脚难?孩子们回答用脚,以这为契机,进入运球环节。

 

运球先说明了运球的部位,直线带球到对面就可以了,练习中会出现孩子们一脚把球踢很远,于是我开始设定带球的要求,看谁能够触球次数多,带球到对面,没有硬性规定一步一带球。

 

接着又出现新问题,有的孩子会为了增加次数,用走路到方法带球。我再提升带球要求,需要触球次数多,带球速度快的要求。这也将带球的要点都集合起来了。

 

为了再提升带球的趣味性,我将防守区域的标志桶作为路障,让孩子们在带球中,通过改变方向的方法不撞倒标志桶。然后穿插了内脚背和外脚背的训练,不过下次课程,考虑先练习改变方向的部位,再进入有障碍的带球。

 

由于孩子们纪律非常好,课程也相当紧凑,这是让我非常满意的,而且在完成球感练习时,时间控制在16:30分,还是第一次尝试新的训练方案,所以我非常满意孩子们的表现。

 

11环节,来了新来的小朋友,所以还是简单强调了11的游戏规则,并在练习中,开始说明如摆脱防守队员的技巧,之后也会根据前面游戏中的改变方向,结合在11中,让孩子们能够将技术部分用在对抗中。

 

比赛环节,让二年级的小朋友作为中间人,除了权衡队伍的实力,也避免了二年级和幼童冲撞造成伤害。今天比赛开场,可能设置的条件太多,包括自己口误,造成孩子们搞不清楚进攻的方向,下次要注意避免这样的问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