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9月10日 小小的进步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9-15 08:01:17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9月10日 小小的进步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9月10日 小小的进步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910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小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33°/25°

主题: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14

助教:金教练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9月10日 小小的进步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 

U-6班今天上课人数也来了好多,下周会考虑将游戏安排成2块区域同时进行,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。如果U-8年龄段,7岁和8岁通过孩子们的体型有差异,我会根据身高进行分配。

 

而对于低年龄段的,身高又差不多的条件,将专注度高的孩子,分给了金教练。如何判断U-6年龄段的专注度强弱,自己通过公益课得出的经验,排在队伍靠前的,都是专注度非常高,或者说当天状态非常兴奋的。

 

U-8的训练,会加入运球部分,而U-6的课程,有新体验的,所以还是会将难度调节在适中的难易度。然孩子们尽可能的去做些,都能够轻易完成的训练任务,这样就愿意尝试更多的练习。

 

原先想尝试将U-6年龄段的运球环节也做成9月新方案,不过考虑到人数多,又没尝试过的前提下,我还是选择了保守的备用教案。除了有球环节,11对抗,也做成了最初阶的模式,让孩子们追着球跑,把球踢进球门。

 

11环节,最主要的问题,还是让新来的小朋友,或是性格内向的小朋友,完成加油环节。金教练那边做过纪律的小朋友,一直有听到加油,我这边新来的孩子,还是对11的规则还是比较陌生,希望下节课能够营造出“加油”的气氛。

 

人数较多的关系,今天调整为两片场地的3344的比赛。年龄段较小的,我让金教练陪孩子们玩就可以了,年龄大些的,会根据场上的情况,稍微进行些引导,不会用命令式的口吻僵化孩子们的思维模式。

 

比赛环节,看到了各种孩子们坚强的一面,以往摔倒了会躺在地上哭,说自己不行了,今天两个孩子撞在一起,第一反应就是找球在哪里?然后最快的速度爬起来再去抢球。这也是孩子的一种成长与进步。

 

不同的教练遇到这样的情况,说话的口吻也不同,“要不要紧?疼不疼?不要哭,我们坚强点,加油...”之类的,我的方式,“看谁先爬起来抢到球!”“很疼?那你到场边休息下。蓝队注意下,现在黄队少个人了,有机会进球咯!”

 

一般小年龄段的孩子,身体较为柔软,受伤的概率是极低的,所以在U-6年龄段很少会做拉伸之类的热身,U-8以上,10岁差不多训练要做些动态拉伸,静态拉伸逐渐被淘汰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