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短文】2017年9月14日 找回教练的身份  

2017-09-15 08:27:58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短文】2017年9月14日 找回教练的身份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【短文】2017年9月14日 找回教练的身份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【短文】2017年9月14日 找回教练的身份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前两个学期指导中山北路小学,总觉得自己不是足球教练。

如果将教学和教育做一个百分比,FC江湾是85%教学,15%教育,中山北路50%是教学,50%是教育。

例如,排队怎么排?教练说话时眼睛看哪里?为什么打人?球踢飞到底谁捡?为什么用橡胶粒丢人?等……

你又不能不管,否则其他孩子也会学样,那这节课就彻底别上了。所以有时候上课我会问自己,我到底是来做什么的?

本学期经过筛选后,留下的基本上都是听话的,真正想要踢球的小朋友,今天上课超顺,也超紧凑。

练习结束,还有20分钟给孩子们比赛,这在上学期是很难想象的,上学期连对抗都来不及做,就要下课了。

上学期的传球练习几乎没完成过,也一直寻找原因,教案的问题?太难?孩子能力的问题?做不到?今天尝试了一个更难的练习,训练效果出奇的好。

原先计划能够有2个进阶就可以了,今天一口气升了4~5个进阶,几乎把这个练习最常见的一些要点,全部说完了。而且完成的效果我也非常满意。

如果是这样的训练效果,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,至少能够看到孩子们学到了什么,学会了什么,以前纯在教做人。

不过有利也有弊,学校有成绩要求,有些纪律好的,但是身体素质实在是较弱的,也被劝退了,对我来说有点可惜,有些孩子是真喜欢足球,但在成绩面前,他们成为牺牲品。

期待这学期后,能够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