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9月23日 停球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9-25 22:30:18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短篇】2017年9月23日 停球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【短篇】2017年9月23日 停球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【短篇】2017年9月23日 停球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【短篇】2017年9月23日 停球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【短篇】2017年9月23日 停球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923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中雨转小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4°/20°

主题:传接球空间转换

对象:U-8

人数:6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12×12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雨天总会影响出勤率,预判上课人数不多,15:55根据提前到场的孩子们做了预判,都是专注度相当高的,于是迅速将场地布置为传球练习。如果到场的孩子1/3是专注度弱的,就改为个人能力的练习,这是最近教案的变化。

 

上课会因各种原因被打断,对于迟到的小朋友,需要进行说明,好在课程和上周的内容变化不大,晚到的小朋友还是能够跟上训练的进度。所以教案相同,益,迟到的孩子能跟上,弊,做多了会觉得无聊。

 

有时我也会分析,为何有些孩子不愿意做重复的事情?回想起一篇教育贴中提到过,有些玩具的开发设计功能性较低,幼儿玩了没几次就没意思了,所以家长只有通过不断地更新玩具,来满足孩子的“欲望”。

 

因此,个人建议,年轻家长在玩具的选择上,是否能重新判断?例如,乐高,可以通过反复地组装,拆解,组装,拆解。将玩具玩到精通,也就不存在精力分散在其他事物上了。

 

包括足球也是,虽然在幼儿的眼里只有一个圆形物体,但可以用它做出很多有趣的事情,手抛球,颠球,传球,射门,等等,当孩子发现足球这个玩具可以玩出那么多花样,也就专注于把这个玩具玩到究极了。

 

回到课题,对于教练参与的方式上,我也再次做了改进,原先会安排助教固定的和落单的孩子搭配一组,今天我先让陆教练分别和专注度弱的,个人能力弱的小朋友搭配,我也一同加入,分别和个人能力强的,专注度高的搭配。

 

课程中的变化,根据上次提到的,把“惩罚”的含义进行了修正,不是失败的练习,获胜的看着,而是所有人一起练习,失败的人多做几次,这样,大家都能够得到锻炼,也提升了失败的人竞争意识。

 

今天课程中出现了新的,关于停球的合理性问题。练习中,一组队员,接球队员往一个方向跑,接球队员停球后却是背对队友,然后再重新调整方向面向接球队员传球。

 

针对这个情况,也临时作为今天课程的要点,关于得球后是面向队友?还是背向队友?成为了孩子们思考的问题。也通过示范,让孩子们理解直观地理解停球的合理性。

 

对抗中降低了防守难度,让2名孩子模仿蜘蛛人在中间抢球。这个方式是从外国青训这边看来的,大家可以脑补训练的画面,2名孩子抢球,其他孩子通过传接球,达到预期的训练效果。

 

但现实画面是,孩子们觉得抢球有趣,故意传球给防守队员换人抢球。所以,视频拍摄的画面永远是完美无瑕的,现实总是残缺的。对于这样的情况,也成为了我教育说明的部分。

 

看孩子们仍想成为蜘蛛人,无奈调整为1人正常防守,除了个别孩子刚入会,或是运动能力的确较弱,会打断训练的流畅度,有训练基础的将训练要点完成的还是不错的。

 

选队长环节,选择了黎家铭当队长,黎家铭在今天的比赛中,不但抢到了陆教练的球,并冷静的完成了进球。我也告诉其他孩子,并不是因为对手比你们高大,强壮,就畏惧,如果那战胜他们,那说明你们就更为强大。

 

今天重新调整了拍照的模式,参考陆教练的方法,让每个孩子做庆祝动作,我也一同搞怪参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