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9月24日 上课纪律决定教课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9-28 11:04:00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2017年9月24日 上课纪律决定教课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2017年9月24日 上课纪律决定教课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7年9月24日 上课纪律决定教课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

日期:2017924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小雨转中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4°/21°

主题:传接球空间转换

对象:U-6

人数:12

助教:金教练

区域:12×12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2017年9月24日 上课纪律决定教课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2017年9月24日 上课纪律决定教课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随着课程的深入,到场的孩子越来越多,原先区域的人数开始饱和,只能利用这样的时机,做一些纪律方面的练习,例如排队,哪边队伍排的好也可以加分。另外,也让孩子们通过欢呼,培养他们情绪的表达。

 

今天在加分上,做了些调整。由于防守队员抓进攻队员有难度,因此在分数上增加到抓住1人得10分,调动防守队员的积极性。而进攻队员,想要得高分的话,就通过改变方向的方法,提升分数。例如:改变1次方向即可多增加1分。

 

包括前一节课也是同样的方式,上课的气氛非常不错。对于哪些孩子会聊天或开小差,用欢呼的技巧也能够判断出,如果指令下去,没有人搭理,那肯定注意力不集中。

 

雨势越来越大,雨棚上的噪音几乎覆盖掉了我正常的声音,必须通过更大的声音,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。因此这节课结束后,喉咙有些干涩嘶哑,对于特别情况,只有特殊方式应对。

 

考虑到今天有新体验的4岁半的小朋友,考虑到有新体验的小朋友,还是会做一些对他们来说比较简单的,容易完成的内容,这样有助于进入之后的课程。并通过鼓励塑造孩子们的自信心。

 

陈致勋和李彦朝在排队时发生身体冲撞,由于上课前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,课程中还是发生的话就要到场边。对于这样的情况,我也让2名孩子到场边,让助教处理这样的突发问题。

 

陈致勋认为李彦朝插队,不过他也有进步的地方,答应我不能用手推人真不用手了,不过用身体在挤。开始让他们站好,还是不配合。无奈马上吹口哨让所有小朋友坐下,对于刚才的问题,进行一下处理。

 

其实,当时心里也没有底,如果孩子再犟的话,我该如何应对。通过说明,那油条教练好好和你商量,你先和李彦朝一起到金教练那边,教练会让你们回来继续训练,如何不愿意配合的话,那今天就无法再让你们上课了。

 

之后助教反馈,孩子闹情绪到看台边的家长那边去了。等孩子们回来后,我又抽了一些时间,当着所有小朋友的面前,将刚才发生的事情,用我的教育方式再次说明了一下。

 

油条教练:“上课前,油条教练说过关于排队的问题。不过前面还是因为排队的问题,有小朋友不开心了。插队的确是个问题,对于插队的小朋友,教练会单独去说明,但是因为别人插队,所以就可以去撞别人了吗?因为别人不对,我们就可以用不对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吗?教练希望大家先管理好自己。”

 

考虑到人数,还是分成了2批队员进行11的练习,我将最近刚入会,以及自律性弱的孩子,分到我这边,进行11的说明,已经能够适应11规则的孩子,分配给金教练上课。

 

11中,为了让陈致勋意识到加油的问题,一个环节中,他排队快,有进球,可惜队友没有为他加油,所以他没有得到3分,非常可惜,让他自己意识到,只有帮助别人,别人才能够帮助你,为你加油。之后我也会根据今天的情况,让不愿意,或是不好意思加油的小朋友,安排弱一点的对手,找到这样的教育时机。

 

另外,我在琢磨一个新问题,坐着做教育的时候,孩子是面对家长比较好?还是面对没有人的背景比较好?原先考虑面对家长,为了让调皮的孩子意识到家长在旁边看着,适当收敛下。但自信心弱的孩子,会不会因这样的方式变的有压力? 

 

比赛分在两组,能力弱的一组,让孩子们自由发挥,只要能够跟着足球跑,或是觉得好玩就可以了。稍微厉害一点的,教练会一起参与比赛,培养他们抬头观察,和传球的意识,目前没有太多的要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