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9月4日 利益抹杀传统  

2017-09-05 14:37:52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9月4日 利益抹杀传统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早上在黄河路一家老字号店用餐,点了小馄饨,简直无法直视,一半的皮都是破的,馅都跑出来了,看上去就糊哒哒的,口感也能够想象。

之前也在其他家点过大拇指点了赞的烧卖,照片拍出来的卖相特别好,很有食欲,结果端上来,以为是电视台在厨房做节目,把主持人做的拿上来了。

还有城隍庙的小笼包,排队排的很长,赛过世博会小众馆了。以为好吃才排那么长,吃过后再看些队伍,应该是和我一样没吃过才排队的。

为了速度,服务员把蒸笼里的小笼直接倒进一次性饭盒,根本不像我们小时候,阿姨像爱惜自己孩子,把皮薄易破的小笼包轻夹轻放的。

方式不雅也算了,味道如何?对于我这种爱惜粮食的人,也决定浪费粮食了,难吃到根本没法凑合着吃啊。

包括南翔小笼包,对外宣传历史悠久……结果吃了一次就不想再去了。和基友开玩笑说:我在南翔,帮你带客小笼吧!基友回复:你不爱我了

还有鲜得来的排骨年糕,小时候的味道,头顶美味对话框。现在再吃,不知道是我吃过的美食太多了,还是我前世的回忆。

如今的人,看到火什么就做什么,热什么就山寨什么,出发点就是为了钱。如今奶茶、咖啡、共享车是烂大街的产物了。也不管做的好不好,所谓的好和不好,就是赚到和没赚到。

真正的传统中华美食,我估计等老一批的厨师退去后,我们的下一代应该吃不到7080后回忆里的美味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