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9月2日 9月教案的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9-07 14:12:51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9月2日 9月教案的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7年9月2日 9月教案的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
日期:201792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小雨转阴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8°/25°

主题:改变方向

对象:U-8

人数:13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9月2日 9月教案的适应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今天人数满员,人数达13人,不过满员也会出现新的问题,纪律好课程会非常紧凑,纪律不好就要中断课程去做教育。暑期过后,小朋友许久不见,人数一多一热闹,纪律就出现了。课程时间不够用,所以取消了11的对抗环节。

 

今天课程的主要问题,还是在运球环节。将队伍分成2队,但是排队的情况不太理想,人数一多,孩子们就会开始聊天。虽然有考虑过分成4队,但是2支队伍在我眼皮下面,自觉性就非常弱,分成4队的话,存在视觉死角,如何管理?

 

或是将表现好的孩子,分在一队,调皮的分在一队,这样好的孩子那边不需要过多的关注,将纪律差的这边管理好。这样的设置也打算尝试下,尽可能的以个人上课为前提,完成课程设置。

 

今天第一次做新教案,孩子们也都处在适应阶段,对于执行步伐,带球,运球3个任务,如果第一个最简单地都无法完成的话,那第二个,第三个任务,更无法执行了。

 

周六班是站在总览区域观摩训练情况,结果纪律问题,不断地再走进孩子们说话,提问,上课效率非常低。而且今天出现个别孩子认为我口哨吹的轻,听不见,也成为了我靠拢队伍站立的原因。

 

对此的对策,我站在第一个任务区域,监督孩子们步伐练习的完成度,当孩子们都能够完成第一项训练内容,我再站到第二块带球区域,并站在带球线路上作为障碍物,了解带球情况。最后退到最后面的区域,纵览所有训练区域。

 

当所有孩子都能够将整个流程完成,也差不多16:25,时间也相当紧凑。对此,我面向孩子说明训练情况的同时,也和家长们说明,因为纪律以及新教案的适应,没有时间做更多有关步伐的训练,之后会在步伐练习中,以及带球的方式上,做出更多的变化。

 

比赛环节,原先人数少的情况下,没有设置门将的角色,今天人数偏多,只能通过设置门将,适当地避免更多的孩子挤在一起踢球。对于第一批FC江湾的孩子,能够选择空间站位接应,新来的小朋友还是会选择挤在一块。

 

希望下周孩子们能够适应9月份的教案,整堂课程顺利的完成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