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9月3日 培养练习基本功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7-09-08 09:20:24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9月3日 培养练习基本功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9月3日 培养练习基本功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年9月3日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小雨转阴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8°/25°

主题:改变方向

对象:U-6

人数:9人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15×1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7年9月3日 培养练习基本功的意识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今天有2名新体验的小朋友,上课前先做了简单地欢迎新人的小仪式,以往是教练在孩子身边半蹲,进行些一问一答自我介绍。今天更改成教练和所有小朋友席地而坐,进行自我介绍的仪式,解决了平视的问题,气氛也比原先站着轻松些。

 

新来的小朋友对于情绪的表达方式不太理解,所以会进行情绪表达的演示,胜利的心情怎么样?开心,开心的话就像油条教练那样举起双手,把内心的情绪通过声音释放出来,让别人感受到孩子的喜悦。

 

游戏的示范中,让防守的小朋友来抓我,结果出现其他小朋友跑出来。游戏开始后,进攻队员也会全部跑出来。这样的情况以前也遇到过。为此我也在反思,在游戏的说明中,漏掉哪个环节?

 

球感练习中,训练过的小朋友和没有训练过的,有了明显的对比,同年龄同样身高,虽然是简单的手抛球,厉害的小朋友可以扔的很高,拍手把球接住。包括基本功练习,经常认真训练的,速度明显快很多。

 

让厉害的小朋友示范的同时,增强了示范小朋友的自信心,同时也会引导,和鼓励新来的小朋友,为什么其他小朋友厉害?就是因为不断地练习,不断地练习,才会变得厉害。在启蒙阶段,想办法解决孩子们不喜欢练基本功的问题。

 

1对1环节,将模式做成简单版本的,让新来的小朋友先理解足球比赛的规则,如何才算进球得分。同时也重复了一些1对1的纪律。例如,进球后的小朋友该做什么,没有进球的小朋友做什么,排队的小朋友做什么。

 

最后的比赛,通过让孩子们抢教练足球,提升抢球的意识,并在抢球的过程中,让孩子们意识到基本功的重要性,教练为什么厉害,就是因为基本功厉害,所以小朋友们抢不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