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0月7日 融入教学新元素出现的问题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  

2017-10-10 10:51:22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10月7日 融入教学新元素出现的问题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7年10月7日 融入教学新元素出现的问题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107

时间:14:00~15:00

天气:多云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5°/19°

主题:兴趣培养+上课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13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12×12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假期接近尾声,还有很多小朋友没有回来,加上新来的小朋友,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让新来的孩子喜欢上足球,融入公益课。

 

今天尝试将舞蹈动作加入机器人游戏,上课前还复习了下昨天的动作,没有问题。但正是开始后,上课的感觉和自己练习完全不同。

 

主要是机器人游戏不是自己顾自己做动作就可以了,我需要观察每个孩子的眼睛和表情,注意动作的难易度和趣味性。

 

如果动作太快太难,孩子的表情会懵,速度跟不上也就没有乐趣,所以又要顾忌这些问题,又要记动作,难度太大。

 

最后只选择做了6个课程的动作,加了一个往期学的RUNNING MAN,作为机器人游戏的动作,今后会再思考如何融于舞蹈动作。

 

有球部分,让孩子抱球通过球门,通过跑动提升心肺功能和耐力,并在练习中加入训练的要点。

 

例如,会出现很多人挤在一起通过球门,那就会撞到人,速度也会变慢,那要通过球门次数多,要怎么做更好?

 

示范上,一个人上课,做示范也动了些脑筋。同样做一件事,我选择让表现好的孩子做示范,又能让孩子学会站姿,又能找出反应快,行动力强的孩子。

 

运球部分,也没有教太多,能够用正脚背带球,并控制在身体下面就可以了,这类比较基础的,容易掌握的技术。

 

比赛设置了4个球门,主要是让孩子们在比赛中观察球门的情况,一个球门前面人多,那怎么办更好?

 

比赛中,我帮了实力较弱的蓝队,黄队表达不满,这类情况非常常见,于是我也做了新的说明方式。

 

回想一下,油条教练以前也帮过所有人对不对?以前帮你的时候,那你觉得那个时候公平吗?你也没有说油条教练,别帮我,对不对?

 

比赛结束感谢操场环节,很多小朋友似乎不理解感谢操场的目的,感谢时没有声音。我又重新做了说明,同时也让家长们理解这样做的目的。

 

感谢环节,我还是动了些脑筋的,原本是站在队伍两侧,而感谢操场是站在队伍最中间,最前面,再感谢家长的时候,很多小朋友都鞠躬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