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9月29日 没兴趣~热爱——止园路小学守门员教课日记  

2017-10-10 09:12:21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9月29日 没兴趣~热爱——止园路小学守门员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7929

时间:13:30~15:30

天气:多云转小雨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6°/21°

主题:守门员的基本功

对象:U-8~U-10

人数:6

助教:

区域:12×12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四年级的学生,庞,可以说上学期到这学期开学的第一次训练,我一直不太看好他,胆子小,专注度弱,完全不是守门员的料。对于校方提出要出成绩,他的条件我没有信心。

这学期调整训练方案后,渐渐开始看到他的变化,以前上课到一半才来训练,今天到场问我是不是第一个?我开始没有明白他的意思,数了一圈二年级的孩子。他又补充四年级是不是第一个,我说应该是了。

到场后,他拿着足球,对着墙壁开始扔球,这是我周二安排的自主练习,没有想到他到场第一个开始做这个,在我的眼中,发现他有了明显的变化。

包括之后的练习,上节课,庞还是会有专注度弱的情况,我也对所有孩子说了,只要你们想做,教练相信你们能够做到,做好。但明明能够做好,为什么不去努力呢?

今天庞真的像变了一个孩子,无论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到,做好,不断地用很大的声音表扬他,我也让其他几名孩子看他的训练态度。可能动作上,其他孩子做的更好,但是训练态度上,我更认可庞。

最后让所有守门员到四年级的射门区域守门,庞的教练骂人的口吻非常难听,我又脑溢血般客气的说:麻烦教练注意下口吻。同时鼓励庞,不要在意他的话,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。

其他孩子也有表现好的地方,手指出血了继续练习,肘关节皮破了坚持练习,大腿内侧韧带有伤坚持练习……和孩子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,从孩子们的表情,看到他们也喜欢上训练了。

另外还有一件突发奇想的说明,我提到动作的细节,孩子们问我细节是什么意思?我告诉他,细节就是,油条教练发型看上去是46分,其实是37分,同样是分,但还是有区别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