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0月24日 有想法,才能创造方法。——止园路小学门将教课日记  

2017-10-28 08:35:54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年10月24日

时间:15:30~17:30

天气:晴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0°/14°

主题:运球观察

对象:U-8、U-10

人数:4人

助教:

区域:12×12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首先表扬一下上海原闸北区教育局。每周二,原闸北区所有小学安排课外活动,并且每周二不允许给学生布置作业。通过所有人社会人的努力,终于看到了体制的改变。

 

很多人抨击国家,并不是不爱国,煽动闹事。民众表达出自己意见和想法,政府根据事情的合理性进行改善,这才是正常社会的体现,百姓的幸福指数才会提升。泯灭和打压各种声音的,就是土匪。

 

上课前,孩子们提出想玩3/1抢球,发现了很多问题,就是接球队员的接球无意识,以及传球队员的能力问题。3/1抢球,一人站在防守队员后面,原先的2个接应人员只剩下1人。

 

为此开始说明问题,不过效果还是不理想,他们已经惯性,站桩式的接球,而且门将的关系,球感又较弱,所以很少能够传过5脚,我觉得无聊了。

 

集合了所有人,和他们说明了一些抢圈的基本要点,包括最主要的传球熟练度,每次把球传偏,对方拿不到,停不了,那这个练习就没有意义了。之后也打算3/1抢球作为热身的训练部分。

 

门将训练没有问题,主要以手脚协调的步伐练习,穿插了门将基本功的练习。目前孩子们的基本功和动作标准了许多,不过份量加上去的话还是无法接稳,还是需要增加熟练度。

 

包括课程最后的力量训练,也出现了观念的区别,我理解的核心力量训练,不是快,而是动作标准为前提,速度结合快慢,有变化的练习。但孩子说空手道教练要求他们快,却忽视了动作的准确性。

 

参加NK的训练中,会用泡沫板放在腰部,我突发奇想的和所有人把鞋子脱了下来,放在腰部,也达到了避免扭动身体的效果。有想法,就可以创造方法,改变世界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