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0月17日 兴趣决定模仿能力——止园路小学门将教课日记  

2017-10-28 09:15:25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年10月17日

时间:15:30~17:30

天气:多云转阴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0°/18°

主题:守门员的基础动作

对象:U-10

人数:5人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12×12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 


前3周的训练都是以守门员基础的基本功动作纠正为主。上学期虽然也有纠正动作,但一周一次,或是说教课方法上,总觉得和孩子们存在距离感,所以训练情况没有想象中的理想。

不过,学习和纠正也是需要通过时间改变的吧,很多错误的,或是不良的习惯,也不可能今天指出,马上就能改正的,否则也不叫习惯了。这学期开始,渐渐看到一些变化,例如,二年级不会双膝跪地接地平球了。

最近和孩子们玩了许多有关足球的小游戏和技巧,没有想到,我小时候教练教我的对着墙壁单手拍球,成为了孩子们休息时自主练习的部分。我什么都没说,他们喝完水,自己拿着足球去拍了。拍了一半相互分享自己完成的次数,再相互挑战。

这也是我提出的自主练习,有的孩子,你逼他、骂他、打他、反而有叛逆心,用对说话技巧,我什么都不用说,也不用去提醒,他们也会自觉去做,并且做好。所以,说话真的是一门技术,同时,也需要一颗童心,才能理解孩子的想法。

今天尝试了让孩子们接高球的扑球练习,不同的孩子不同的动作,不过通过我理解的标准,所有人的动作开始接近,个别模仿能力强的孩子,甚至达到了我心目中的标准,我和他开玩笑说,你已经达到国少守门员的扑球动作的标准了。

今天训练设置中,觉得步伐训练的部分存在不合理性,包括自己示范时,就觉得有些繁琐,为此,周五的课程上课前再琢磨下,如何将标志盘摆放的更具合理性。


让孩子们先喜欢上足球,营造训练快乐的气氛,孩子们在快乐的心情状态中,学习能力真的难以想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