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0月19日 重复强调纪律问题  

2017-10-28 09:18:33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10月19日 重复强调纪律问题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日期:2017年10月19日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小雨转多云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0°/17°

主题:运球观察

对象:U-10

人数:9人

助教:陆教练

区域:12×12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昨天在太阳广场门口遇到野口先生,他正出发去接送孩子,也回想到以往接送日本孩子的场景。日本孩子都是提前在公寓门口等待,车到了就上车,从没有过车等人的情况。

训练结束后,每个教练接送的点不同,对应的孩子就跟着教练,排队的情况并非大家所想象的,一点不说话,排队整齐的那种,毕竟是5~8岁的孩子,但是一旦出发,教练走在前面,不担心队尾的孩子。

最后上车时需要再确认下名单,司机也会按顺序将孩子们送回家后,教练一天的工作完成。所以,说是说10点上班,19点下班,其实每天下班的时间不固定的,19点训练结束,零零碎碎事情加起来,20点下班很正常。

中山北路小学训练前会配合接送任务,就是将孩子们带离学校,穿过高架立交,到达对面火车头体育场。如果孩子听话,那其实没有什么可担心的。问题就在于纪律,这一段300米的路程,任务艰巨。

主要是自律问题和专注度的问题,我最担心的就是两个孩子一开始开玩笑,进阶骂人,进阶打人,再进阶追逐打闹,那马路上就相当危险。或是注意力分散,东张西望,别人过马路,落在后面发呆的没跟上队伍,再追着跑被非机动车擦碰。

另外,就是进入体育场的方法上存在问题。上学期强调过,要求孩子们从行人通道行走,不要从机动车收费处的栏杆下面钻过去,一方面是规则的问题,一方面是人的形象的问题,但今天还是有小朋友出现这样的情况。

最后就是到场后背包摆放整齐的问题。本学期,我的教学重心,工作开始转移到FC江湾和止园路小学门将的教学工作,中山北路小学一周一次。低年级的不是我负责,我不会过多的干涉,但是作为原先做过纪律的孩子,到达球场后仍摆的乱七八糟的,这是我难以忍受的。

 

好的习惯养成很难,不好的习惯不需要教的。这也是我今天上课前,对孩子们的表现非常不满,并将从学校出发这一段路上发生的所有问题全部重复强调了一遍,如果连这些最基本的能力都做不好,没有资格踢球,更没有资格成为足球运动员,足球运动员不是懒散,无自律的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