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0月20日 训练态度取决于专注度  

2017-10-28 09:20:09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7年10月20日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多云

空气:【美标】数据被和谐

温度:23°/17°

主题:守门员的基础动作

对象:U-10

人数:4人

助教:

区域:12×12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课程接近尾声,会进行偏向实战的射门训练。不过射门力量的拿捏,一直在摸索中。对于小学生的能力,该用什么份量喂球?即使是教练员培训,也没有这种问题的答案。

 

因此,对于我来说,即使教练员资格证级别再高,一到二周的培训,真的可以解决教练执教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吗?显然不现实。

 

有些教练即使拿到E,D,甚至C的证书,教案的设计能力依旧空白。上网复制粘帖,也理解不了训练要点。好比拿到驾照的人依旧违反交通规则,那手里的证又能代表什么?

 

对于射门的力度,不会让孩子们无法承受,如果每次都接不住球,那就失去了射门练习的意义。不可能让学滑冰的孩子刚勉强站立,就让他用奔跑的方式前进吧,总得需要一个过程。

 

而且不同的年纪,不同的能力,对于射门的力量也各不相同,所以,这只有用经验,感觉去判断触球的份量。太重,孩子怕;太轻,还不如用手。勉强接住,才是合适的力量。

 

射门环节,需要加入步伐训练,周二的内容复习一遍,其实周二很多孩子都过了,只剩下chen的情况我不是很满意,主要是他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。

 

例如指导训练问题,我喊他的名字,他看了我一眼后,马上会去看其他地方,所以他的动作就属于,看上去差不多,但仔细看,完全不一样,或始终达不到我的标准。

 

对于这样的情况,我先很严肃地和他说明了专注度的问题,不是教练一定要你怎么样,问题是你不笨,比这更难的都能做对,为什么这个就做不对?我让他集中注意力再试了一下,过了。

 

所以,有些孩子训练的动作看上去差不多,如果是能力问题,那可以提高,如果是态度问题,可能就决定了他的程度了。所以,遇到能够扣细节的教练,还能纠正问题,否则,就这程度了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