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1月18日 129跑团速度训练日记  

2018-01-19 09:10:59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2018年01月19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今天回归129田径场,随129跑团进行速度训练。由于周二刚完成速度训练,原计划本周不再进行速度训练,播报员喊的是高级组准备,我想跟个高级组的配速应该没有问题,结果自己和自己怼上了。

 

训练计划:40分钟法克莱特跑(1分快、1分慢交替持续进行)

精英组:快段不少于300米,慢段不少于150米。

高级组:快段不少于280米,慢段不少于150米。

人数:剩5

2018年01月19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01月19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由于没有看训练计划,不知道今天训练内容,开始后就跟着队伍跑了,跑了300米左右减速,慢跑100米后又加速,定义今天的练习是变速训练。

 

类似的变速训练,少体校的我们都有练过,球场的底线慢跑,边线冲刺。由于小时候不喜欢跑步,会乘教练不注意少跑2圈,没有想到长大后反而自虐了。

 

起跑的3个加速,数据显示最快配速达到2'47"了,跑3~5个问题不大,一直这样跑下去,肯定吃不消。

 

很多没有速度训练基础的人,几乎3~5个冲刺后就爆了,反正出发的时候我是排最后的,大概10多个人,跑到后面,只剩一半了。

 

1公里我是热身,正式训练从第2公里开始。跑了大约8公里,我有点HOLD不住了,问了领头的2位,还要跑多少?

 

领跑的看了看时间,告诉我跑40分钟,再跑3个冲刺就差不多结束了。此时心里有个底,感觉轻松许多,最坏的打算,这样的练习跑10公里。

 

最后3个也轻松完成,不过从配速表来看,速度落了很多。不过据大家分享,我们前几个冲刺的速度,几乎与精英组同步了,跑入2分内了。

 

以后还是训练前先看下训练要求,自己按自己的节奏跑,一旦跟上别人的节奏,别人跑了几个爆掉走人了,自己的训练课程也会被耽误。

 

今天的速度训练内容也挺特别,与以往不同的是,速度训练后,没有直接停在原地休息,这点我是能够接受的,毕竟马拉松没有跑跑停停。所以在卢湾跑团的间歇训练,一组练习结束后,多数人都会选择原地站着,而我习惯性走一会,直到快开始前才回到起点,不让自己疾跑急停,打乱恢复的节奏。

 

今年开始,也会增加许多有关速度耐力的训练,相信对提升成绩有非常大的帮助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