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1月21日 教育和教球的差别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1-23 17:00:22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1月21日 教育和教球的差别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1月21日 教育和教球的差别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年1月21日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小雨转中雨

温度:10°/6°

主题:扣球转向

对象:U-8

人数:9人

助教:

区域:15×1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今天原先以为上课人数不多,学员们陆陆续续到场,关于迟到的问题,如果通知群不叮嘱下,还是会反复出现,这也是让我困扰的问题。

 

迟到造成的影响,就是训练要求重复说,训练要点重复说,那重复的同时,可能就顾及不了其他孩子。

 

另外,关于鞋带的问题,我一直很想吐槽迪卡侬,你们能否生产质量合格的产品?每次上课鞋带系的最多的就是迪卡侬的鞋带。

 

个人分享下跑步中避免鞋带散开的常识,推荐给家长们,可以的话上课前用胶布在鞋带上绑一圈,也可以避免鞋带散开的问题。

 

或者,就是购买搭扣款式的足球鞋,对于不会系鞋带的孩子来说方便些。或者,就是教会孩子系鞋带吧。正式比赛中,孩子不可能跑到场边让观众系鞋带。

 

网络上也经常会看到一些看似温馨的画面,教练蹲下身子为孩子系鞋带。对于4-5岁,不会系鞋带的幼童来说能够理解。

 

但有的孩子二三年级了,跑到球场上第一件事,用少爷的口吻:“教练,帮我鞋带系下!”然后所有孩子看着我帮孩子系鞋带,我并没有觉得这很温馨。

 

另外,最近也和身边的朋友吐槽网上的一些幼教的帖子,就是孩子被人攻击了,就要打回去。

 

我始终反对这个观点,很多社会问题,都是因为一些很无聊的事情,结果双方发生口角后,导致斗殴,把人打死砍死撞死的新闻数不胜数。

 

足球场上也是,课程中也遇到过不少类似的情况。当然多数孩子都是比较好的,但少数孩子被人踢到脚了,潜意识就一定要踢回去。

 

让我不禁联想到U-23国足的头条,被人踢到脚了脑子里就是如何报复对手,对于裁判判罚不满就要去争。

 

然后让他去场边反省这些问题,孩子也并不认为自己的是错的,可能他的理解,被人“打”了,就是要打回去。

 

所以,课程中,反反复复的会因一些和足球无关的事情去中断课程,排队时动手打人,被人踩到脚要进行报复。

 

这也是周日课程和周六课程的区别,周六的课程,教育为主,周日的课程,教球为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